心律法師:你怎麼看待夫妻緣分?

《紅樓夢》中,曹雪芹借一曲《枉凝眉》,道出了多少傷感和無奈:“若是沒奇緣,今生偏又遇著他;若說有奇緣,如何心事終虛化……”

寶玉和黛玉有緣相聚,卻無緣相守,一個泣血而亡,一個傷心出家,上演了一出千古愛情悲劇。

現實生活中,我們的身邊,也不乏這樣的情形:兩個相愛的人,或因為誤會,或因為經濟、性格、父母等種種原因,只好黯然分手,他們也只能慨嘆造化弄人。

所以才有“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之語,道出能有幸成為夫妻的不易,也提示大家要珍惜夫妻之間的緣分。

而還有一些人,戀愛時也是你儂我儂,千恩萬愛,感謝上蒼能安排雙方相識相知;情到深處,更是海誓山盟,海枯石爛,在父母親朋的祝福下,雙雙攜手步入婚姻的殿堂;如果現實生活都能像童話故事中的結尾那樣“王子公主開始了他們的幸福生活”,婚姻該是多麼令人羨慕啊!

當然,很多人是很認真對待婚姻中,縱然雙方會出現一些摩擦,爭執,他們也會彼此包容,彼此諒解,一步步地慢慢適應,把婚姻生活經營得有聲有色,家庭的幸福讓他們的人生分外精彩。

可惜的是,並不是所有的婚姻都是幸福的。還有的人,有緣相聚,也有緣相守了,卻不珍惜,三天兩頭吵吵鬧鬧,……這樣不僅傷害了夫妻間的感情,還害得雙方父母為他們擔憂,更不要說夾在中間的孩子,更是無所適從。別人勸解他們,要他們哪怕僅僅是為了孩子也該好好好好經營婚姻家庭,他們卻說,這婚姻簡直就是愛情的墳墓,夫妻分明就是一對冤家。

說到這裡,想起了一副對聯。這副對聯是杭州城隍廟門口的,它談到了夫婦間的緣分,上聯是這樣寫的:“夫婦是前緣,善緣惡緣,無緣不合”。這就是說,既然兩人結為夫婦,那就是前生姻緣注定的;而婚姻的好壞,姻緣的善惡,就要看家庭是美滿幸福還是吵鬧不和;但不論是善緣或者惡緣,都是緣分,如果沒有緣份的話,兩個人是不會結合在一起的。

那麼,有緣結為夫妻的人,對該怎麼對待自己的婚姻,你心裡有底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