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弟子規之成果啟示》人心一好,身體就好,環境就好,企業就好

胡小林講述

 

有一則故事,對我特別有啟發。有一個人想知道地獄和天堂的區別,然後這個牧師就領著這個人到了地獄。發現這個地獄是六菜一湯,吃得不錯,但是勺特別大,這麼長,叉子也這麼長,碗都這麼大,地獄的菜特香,但是他們拿這個勺子送不到自己的嘴,因為勺太長,他沒那麼長的胳膊,他餓得不得了。他說這地獄的人真可憐,你看這六菜一湯這麼好的菜他就是吃不進去。

他說咱們再到天堂去看看吧。這個牧師就領他去天堂,天堂的人也是六菜一湯,也是那麼大的碗、那麼大的勺,唯一不同的是,天堂的人是拿勺餵別人,所以天堂的人是幸福的。沒有任何區別,還是六菜一湯,同樣尺寸的碗、同樣尺寸的勺子,天堂人過得很幸福,地獄的人就吃不進去。

所以學了《弟子規》,大家都是生活在天堂裡面。你餵別人一勺飯,就有四個人給你挾菜,比你自己挾菜要方便得多。幫助別人才是真正幫助自己。《弟子規》真的叫實學,它是實實在在的學問,你學了它你就帶來利益,它讓你過得幸福。

我以前有焦慮症,還有很重的銀屑病,銀屑病就是俗話說的牛皮癬,中醫、西醫都沒有辦法治。我學了《弟子規》之後,焦慮症好了,銀屑病也好了,也沒吃藥,也沒看大夫。原來學了《弟子規》心一定,也不跟別人爭了,也不跟別人鬥了;再一看周泳杉老師的「新世紀健康飲食」,也不吃葷的、也不喝酒了,這病也好了。因為學《弟子規》,心態好了,人心一好,身體就好了。

日本江本勝博士做了水試驗,證明水能看能聽。人的念頭都能跟礦物感應,我的善念與開發商不感應嗎?與分包不感應嗎?關鍵你要善起來才行。所以我們老祖宗說:「人以善感,天以福應;人以惡感,天以災應」。我們人體百分之七十是水,如果我們的念頭,念念是恨別人,指責別人,批評別人,與別人對立,您身體這百分之七十的水就是不健康。如果您念念愛心,念念關心別人,支持別人,為別人著想,你身體這百分之七十的水的結晶就健康。

所以說學《弟子規》為什麼能帶來利益?《弟子規》沒有別的,就是讓你愛別人,把壞的念頭、自私的念頭、傷害你自己的這些惡的念頭,全去掉。久而久之,你身體好了,你的員工喜歡你,一點都不奇怪,因為他們都是你的環境。物質環境跟人事環境,你的念頭在影響他們。所以每個老闆都想把企業辦好,先把老闆當好,你的企業就好;老闆當好,先把你的心管好,心好了,你老闆就好。心好壞的標準就在《弟子規》上。

 

▶▶▶返回《學習弟子規之成果啟示》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