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弟子規之成果啟示》人性化的服務

胡小林講述

 

每年供暖季之前,我都跟我的員工說:「弟兄們,你們在第一線,辛辛苦苦的為公司修著爐子,我很感激。我能做的就是把《弟子規》交給你們,讓你們上門服務,你知道我們上門服務要把鍾茂森博士的「母慈子孝」、蔡老師的《弟子規》細講、周泳杉老師的「健康飲食」、李越老師的「禮在人際關係中的運用」、靳雅佳老師的「寓教於樂」這些光盤免費的送。

在你們的背後,千百萬個家庭在等待著這些東西,他們在書店買不到,在網上看不到,在學校學不到。只有通過你們的雙手,送給千家萬戶,你們就是今天的孔子跟孟子。你們送出去這些東西,可能就有一個家庭不離婚,可能就有一個孩子不住監獄,可能就有一個孝順的好兒子,可能就有一個人不得絕症,功德無量。你們送出這些東西,不要以為這是我出錢的,你們用的時間跟精力,功德一樣。你們以後會有福報,身體會健康,家庭會幸福,事業會發展,自己的福用不了,兒孫還能沾著。

不久前,我接到了一封感謝信,她說:「我們家裡有很多的家用電器,別的人到我們家來修,沒有像你們公司的員工,進來深深的鞠一躬,兩手合十,面帶微笑,而且著裝非常整齊,手腳非常俐落。爐子摘下來之後,還在我家地板上鋪一個一米見方的布,生怕把我們家地板弄髒。修完之後拿著零配件來給我們解釋,為什麼要換這些件。

當給我工單的時候,我發現工單上有幾個字,『將加人,先問己;己不欲,即速已。恩欲報,怨欲忘;報怨短,報恩長』。我原來對《弟子規》沒什麼信心,你們的員工讓我看到了《弟子規》的力量,我決定讓我的孩子讀《弟子規》。而且修完爐子,離開我們家之後,我下樓買菜,我在小區裡又碰到他,他在別家修爐子,他還認識我,還跟我點頭微笑,我覺得這太難得了。」

 

▶▶▶返回《學習弟子規之成果啟示》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