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錢跟修行怎麼去結合?財富是定數嗎?

作者:戴樹增老師

 

道友:請問老師平時生活中,賺錢跟修行怎麼樣去結合?

戴老師:真正賺錢的方法,外在的東西你改變不了,只能隨緣。隨緣是什麼呢,只要是經過自己的努力了,努力的時候無相就叫隨緣。行萬里路而無行,做萬種事而無事。我只是努力,隨緣做事。但是沒有有求的念,只是把我的事情做好,這樣無求地去做。那你的世界不會差,即使差一點,也是隨緣的。這樣去做就不會有問題了。

道友:每個人賺多少錢已經是定數了嗎?

戴老師:實際上,這個定數是指我們在有求的狀態下,定數即是準確的。因為你有求,你的念頭已經定好了會有多少財富。這個財是念感召來的,如果你把念斷了,無相的時候,已經不受五行的控制了。定數就已經改變了。

  你是善的,它自然而然來善的多,為什麼呢,因為善有功德。功德是什麼,是宇宙本體所有靈性都離不開的財富、福報。因為積善之家必有餘慶。

  德就是萬財、德就是萬福、德就是喜樂。人有德,財自來,厚德載物。人無德,身自賤。這是真實的。因為從天道來說,天道不要錢,天道只要德。我們在人世間看到的好像是錢,實際上呢,在他的背後就是一個人的善業、德行。

  所以有念的時候在五行之中。財富就是定數。《了凡四訓》袁了凡的故事即是實證。如果在無相的時候,福德、因緣具足,財富已經不可說了,不受五行影響了。所以積善就是改變命運之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