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光法師:菩薩也發財

以前我講過,菩薩要不要發財啊?

像尋聲救苦的觀世音菩薩,一個眾生來跟祂說:「觀世音菩薩,我現在生病,祈求祢幫我這個病去除」,觀世音菩薩用什麼方法幫助他?他如果人緣不夠廣,不認識那個醫師,他怎麼教導,他對於這個醫藥,如果不懂,他怎麼知道用什麼醫藥能夠治療你?
這都是福德因緣,如果是這個人貧窮,用什麼樣的方法能夠讓他發財呢?這都是菩薩的智慧和福德成就的,加持我們成就的,所以如果菩薩本身福德因緣就已經很貧困,智慧也很貧困,他怎麼求渡眾生啊?他自己都需要人家救,「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

菩薩發財不是壞事,菩薩發財要發大財,最好把世界全部的財都給你.
為什麼?因為大菩薩懂得利益眾生,最好通通給他。

我們來拜佛,「佛啊!請你加持我。」是啊!佛也想加持,但是旁邊就有護法說:「那個人不好,我了解他,因為錢給他就在那裡停住,錢在他家就停在他家,不會再流出去了。」所以旁邊的護法不幫忙。

佛說:「好啦!幫他啦!」

但是大菩薩不一樣,他布施越多,他發財的因緣就越多。奇怪!他怎麼布施,他就是不會缺少,知道為什麼嗎?因為這個護法幫忙。

「快點!快點!要給他發財啊!」

因為你是一個善人,一個成就者,諸善神護法都會護持你,怕的就是你不發財,我們要成就菩薩發財,因為這樣子眾生可以得渡。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所以要善的競爭,不要跟人家惡的競爭,而且善的競爭,你還要很積極的、很用功的。如果你是這樣子的發心,善神護法都會成就你,所以如果一個人他常常傷害眾生,有所違犯,他要發財也很困難。

佛說:「好啦!利益他。」

旁邊護法就說:「他有錢,他會去犯罪!更麻煩!造業更快!」

因為有這種自我、自大、自私的心,所以我們要持戒破除這個心,把這個心去除掉,你的福報就越來越大。

-------------------------------------------------- ---------
◎ 摘自慧光和上《般若波羅蜜多心經開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