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光法師:迴向眾生、迴向菩提

迴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迴向佛道、迴向成佛解脫。這是甚麼意思?

我的心要跟實相相應、跟真理相應。我做了這個功德,我知道這個功德是因緣生的,我很感謝這個因緣,但是緣生緣滅,剎那就消失了,不可執著,心要放下,我做了甚麼功德,不要執著那個功德是我做的啊,不要這樣子想,放下它,不要執著它。

因為你不執著而「有」,才是真正的快樂;執著而有,你就被那個境界鎖住,綁住。

不執著而「有」,你的「有」才會廣大;執著而「有」,你的生命就是那一點點—你執著的那一點點,其它的通通捨掉了。這不是真正內心富有的人,他是一個很貧窮的人。

要有這樣子的了解,要迴向,迴向眾生、迴向菩提。

-------------------------------------------------- ----
◎摘自2011-02-03《文殊法會開示(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