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菩薩的幽冥護法

BY福安古觀音閣

佛教沒有進入中國前,我們已經有了東嶽大帝、十殿閻羅王、酆都大帝、黑白無常、牛頭馬面、地府等信仰。

佛教進來,在九華山地藏菩薩的肉身寶殿,把十殿閻羅王、黑白無常、牛頭馬面,包括道教王靈官都加入到九華山地藏菩薩的信仰當中。所以就形成了超度找地藏菩薩。

因為地藏菩薩的護法,是十殿閻羅王。真正護法是十殿閻羅王,而不是閔公道明。這個是密法,很多人不知道。你看九華山肉身寶殿,就是供地藏菩薩和十王。十閻王的信仰可以說更要,也就是人死後,善惡業都壓在地府裡頭。就是壓在十殿閻羅那裡,十殿閻羅簡稱十王。

有部經,叫佛說十王經。道教就更多十王懺,就是懺悔人的惡業,希望十王能把自己過去惡業在記錄本上刪除。這樣活著的人,減少很多災難、病苦。惡業成熟,或者地府裡頭欠債的眾生,拿著討債的令牌討債,活著的人就很痛苦。

這時就有了還地府的債,這輩子或者過去造業在地府的。被陰間的人或者其他魂告狀的。這都導致陽間的人種種不順。

現在各種奇怪的病,鬱抑症、自閉症、精神性疾病,都和留地府裡頭的惡業在現前有關。而管理人在地府的惡業的,就是十王。

人死後,就要經過奈何橋,去酆都地府,根據人善惡業來審判。裡頭有個就是稱人的善惡業。行善多還是行惡多,稱一稱就知道了。這個我有個道友,就有做夢,夢見自己進入一個地方去稱自己善惡業。這就是過去有在地府被稱過留下的痕跡。然後進了地府,根據各種業,受各種刑。有的人受鐵鍋油鍋,也是有的。有的人,有次做夢,進了一個地方,就是兩個人在燒油鍋。他進去,那兩個人叫他出去。這就是他進地府了。

所以地府景象真實存在。這就是為什麼佛教超度中,也是奉請地藏菩薩,冥王判官,就是請十王和判官。然後通過人的行善,緩解往生者痛苦。

但地藏菩薩有個重要特質,就是赦罪解厄,要赦除活著的人在地府的罪業,才能解除自己的厄運。你看人年輕時,墮胎、殺業、邪淫、騙人、不信三寶、不信因果,這些惡業都壓地府。為什麼呢?因為你殺了很多動物,動物跑到地府告狀,狀紙壓在十王那裡。那邪淫害了人家庭,對方祖先跑去地府告狀,狀紙壓在地府。騙人錢財,還是各種讓人起怨恨重的,都是惡業壓地府。這都要懺悔,祈求地藏菩薩和十王的赦罪解厄。

很多人不順,婚姻不順,錢財,身體健康,甚至求子不得等。都是和地府沒有赦免人的罪業有關。這些都要通過懺悔,做功德,誦經來還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