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經的日月薄蝕難

BY 福安古觀音閣

日食、月食都是日月薄蝕難。古代叫天狗吃月,天狗吃日。然後為了趕走天狗,要敲鑼打鼓。

其實日食時,人很不舒服。因為大家沒靜下來,專門去看了。靜下來就知道不舒服。我在念經,我就覺得不舒服。有些人去看,有什麼好看呢。太陽被食,就是吃了,吃了幾分鐘。有什麼好看呢。

為什麼藥師經把日月薄蝕叫難呢。叫做災難。因為古人認為日月星辰,每個都是生命體。好像太陽,有太陽星君,佛教日光遍照菩薩,月亮,月亮星君,月光遍照菩薩。日光是要遍照的,現在被擋住了,被陰氣擋住,自然不吉祥。

所以這時就要修陰德,減少民間災難。

藥師經又說,供藥師七佛,戒殺,吃素,不邪淫,放生,點四十九天燈,連綿不絕。藥師經講到八關齋戒,就是除了殺盜淫妄外,吃素,晚上不吃飯,不噴香水,不淫欲。然後災難就會減少。

所以今年要戒殺,定法律戒殺,吃素,主要吃素,沒有殺生,又怎麼還需放生。所以勸人戒殺。

藥師經講的,食清淨食。食物不清淨,人就不清淨。你看那些吃魚牛肉太多的,體內不清淨,就控制不了淫欲,就放縱淫欲,放縱淫欲的結果,就是吃的口味越重,因為放縱淫欲傷腎,腎水不足,嘴巴就沒口味,就要吃重口味的。重口味吃到野味。然後惡性循環,體內就寒氣重,男的就啤酒肚,就是典型腎虛。口味重和淫欲結果。

雞精味精這些不能吃,會掉頭髮,敗壞口味。老乾媽、橄欖菜這些重口味也不能碰。重口味是惡業很重,直接敗身體精氣神。

想要口味清淡,每天多念普門品,地藏經等。否則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