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源法師:如何對治眼高手低的通病? 行萬里路

如何對治眼高手低的通病?

  隨著網絡時代的到來,爆炸的信息量,使得知識的獲取變得快速且容易。但是越容易得來的,也就越不珍惜,往往都是過目即忘。同時,網絡信息也會投其所好地發送同類別的內容,固化人們的思維,令人產生虛擬的狹隘認知,過高地看待自己。

  另外,越來越浮躁的外境,也鼓動著父母們對孩子提出更高的要求,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他們給孩子報了很多的補習班,甚至把自己未實現的理想,都寄託在孩子身上,希望他們能夠實現。

  由這些綜合的社會原因,導致了現在的孩子往往都是為了考試而學習,雖徒有高學歷文憑,但是眼高手低,對於知識可以侃侃而談,當真正動手時卻難成大業。

  在這種情況之下,就急需要出去“行萬里路”,特別是一個人獨行。只有獨立的去面對行走中所發生的種種無常的情形,讓自己的認知與現實生活產生碰撞,才能夠在碰撞與摩擦中產生智慧。同時在遊學中,隨著見識的增長,會越來越感覺到自己的渺小,由此奮發地學習他人之長,來彌補自己的不足,使自己快速地成長。另外,通過“行萬里路”,在與不同人的交往當中,也會提高自己的情商,人緣自然也越來越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