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默法師:為什麼受持讀誦《金剛經》能夠消滅業障?

  為什麼讀誦受持《金剛經》能滅先世罪業?對此很多人問這樣一個問題,讀誦《金剛經》為人輕賤就消滅罪業,不為人輕賤了就不會消滅罪業?佛陀只是襯托出讀誦受持《金剛經》能滅先世罪業。核心點在於通過受持讀誦《金剛經》來改變我們的思維。

  我們學習《金剛經》就像裝了一個殺毒軟體,它會尋找電腦裡面的垃圾,如同清理我們頭腦中的垃圾軟體一樣對我們的思維方式,進行殺毒。為什麼能夠滅業障?通過學習般若的法門,對我們思維中錯誤的認識進行改變。就是通過改變我們錯誤的思維,來改變錯誤的行為,通過改變錯誤的行為,從而改變我們的業力,實際上它是三個過程。

  為什麼有人讀誦《金剛經》為人輕賤呢?當我們原有的思維模式改變時,其他人也有錯誤的思維,他會認為你在做錯誤的事,他會嘲笑你,實際上是共業與別業,也是正報與依報的問題。當我們剛改變錯誤思維時,會得到別人輕嘲,而別人輕視喝嘲笑更突顯出了錯誤思維,而我們很難發現自己錯誤的思維。實際上核心在於受持讀誦《金剛經》能夠讓我們發現錯誤的思維,能夠讓我們清理垃圾,相當於電腦能夠進行掃描,於整個系統進行升級,所以說這是非常重要的。

  受持讀誦《金剛經》是明白佛陀的道理,能夠悟入空性的法門,從而破除四相,而四相所帶來的執著是讓我們墮入惡道的一個根本原因。所以說別人沒有改變,他們有可能會墮入惡道,所以就開始分道揚鑣。為什麼受持讀誦《金剛經》能夠消滅業障?因為業力,我們的思維受到我們前世業力所牽引,這是一個核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