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愛讀書叫他念觀音

BY 福安古觀音閣

 

孩子不會讀書,尤其很小時,叫他念觀音菩薩。人會不會讀書,古人講叫開竅,人有七竅,其實這個開竅,竅通的是人的某個特殊的天人溝通能力。好像說文曲星下凡的人特別會讀書。說明這個星可以開人體的竅。

不愛讀書,就是竅難開。就去拜觀音,念觀音。以前的出家人,沒讀書的,不認識多少字,但是經又要學。怎麼辦呢?他們就去拜觀音。觀音拜了,會開竅,竅來了,很多經文就記下來了。

像我們這邊,福建這邊,很多老人家的,這不識字。但是她們念念觀音,學一學普門品,阿彌陀經。這就是開竅。

竅可以理解為通道。就是接收能力。我們一直都以為大腦是唯一接受的地方,其實真正的還有看不見的竅。所以孩子不愛讀書,你叫他拜觀音,念觀音。這個方法很有用。

佛經比世間書更難,要怎麼懂佛經,就是拜觀音。拜觀音,我建議小拜,不要拜拜墊,要拜地板上,然後頭一定磕到地板上。

拜拜墊的效果不如拜地板,全身舒展開來,同時頭能很重的磕地板。頭磕的重可以把頭內污濁排出來,腦袋清醒了,自然就很容易明白佛經。

其實不管任何技術,學問,都以開竅為主。智慧為主。只是世間普通學問,開竅比較少就可以通達。佛經要開竅比較多才能通達。但都可以通過念觀音而開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