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間太美好,捨不得往生極樂世界怎麼辦?

印光大師他老人家有個很巧妙的方法,教我們常常想到死,說真正修道人,應當把「死」字貼在額頭上,時刻想到我就要死了。我們就要死了,我們還有什麼不能放下?不能放下也得放下,他老人家一生以身作則。我們現在曉得,印祖是大勢至菩薩的化身,他教我們這個,對於末法眾生來講肯定有效。常常想到我就要死了,我還貪什麼?我還留戀什麼?縱然貪、留戀,都落空。名聞利養、財色名食睡,有的也好,沒有的也好,我們心還有牽掛嗎?

真的要萬緣放下,一心就想阿彌陀佛,我要死了我跟阿彌陀佛走。大師的佛堂老和尚說他去看過,蘇州靈巖山寺,他老人家閉關的關房老和尚去看過。小佛堂很小,還沒有老和尚的攝影棚那麼大,牆壁上,寫了一個字,「死」,掛在牆壁上,一張桌子上只供一尊阿彌陀佛,一對蠟台,一個香爐,一盞燈,一杯水,其他的什麼都沒有。

小佛堂旁邊是他老人家的臥房,很簡單、很簡陋,這是他閉關、修行、念佛的地方,這才真正叫信佛。別人信不信不要放在心上,各人因果各人承當,佛菩薩沒有辦法代替,我們要操心就錯了。最重要的是自己,多替自己操一點心,少替別人操心,別人,各人因果各人承當!

(節錄自《大方廣佛華嚴經》12-17-17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