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悟法師:戒不了吃肉,可以吃三斤肉?

 

真言法師下鄉弘法,傳授三皈依,求受皈依的善男信女二十名,齊詣念佛堂。

法師升座,因他是個胖和尚,這個座嘛,是個陳舊的藤椅,一落座,險些人仰椅翻,幸虧練過站禪,好不容易扳正。法師開示:“在傳授三皈依之前,我要求大家受皈依、成為三寶弟子之後,努力吃素,培養慈悲心,實在一下子戒不了吃肉,可以吃三淨肉……”

一位乾瘦大漢打斷法師的開示,瞪目道:“和尚,吃三斤肉,有規定時間期限嗎?可以天天吃嗎?”

法師:“最好不吃肉,你戒不了,作為由吃肉向吃素的過渡,天天吃點三淨肉,也是開許的。不過,你吃這三淨肉,不得聞殺、見殺、疑殺……”

大漢再次打斷法師的開示,怒吼道:“你這和尚,坐著說話不怕牙痛!虧你叫真言,滿口的屁話!盡說風涼話!今年沒過半年,糧價漲了三倍,吃飯都成問題,天天能吃三斤肉嗎?莫非你天天偷著吃肉,難怪這麼胖!”

法師明白了大汗的話,叫苦不迭:“唉唉,我說的是三淨肉,乾淨的淨,不是斤兩的斤。再說,心寬體胖,活該我胖啊!”

大汗一聽,氣不打一處來:“莫非我心窄體瘦,活該我瘦啊!原想受三皈依,希望佛能解決我的吃飯問題。現在看來,沒多大指望,告辭!”

法師悲心頓起,急忙下座挽留,眾善信忍住笑,齊聲道:“師父別搭理他!這人沒禮貌,無理取鬧,隨他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