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恩法師:覺得自己特別沒用,該怎麼找回正能量?

信眾問:

  師父,我跳槽後六個月就被裁員了,正在找工作,非常焦慮,也很自責,後悔不應該跳槽,覺得自己特別沒用。請問我怎麼找回正能量呢?

  弘恩法師答:

  您好,關於這個問題,我想人生其實不會在一個地方永遠地待下去,跳槽,尤其對於年輕人來說是一種常態。在這種情況下,我們首先應該從過去的工作環境、工作經歷當中,做一種反思,就是我們之所以跳槽到底是自己的原因,還是他人的原因?我的建議是努力找自己的原因,自己哪一些不足?思想、語言、行為,我們只要找到了自己的不足,我們就會有一種提升。

  那麼同時,我們也不應該把這種心情放置在對過去的一種悲觀後悔或者焦慮當中,我們應該迅速地走出來,面對當前的環境,根據自己的自身條件和擇業要求,趕快去尋找一份新的工作,這應該就是我們說的正能量!人生也總是這樣,隨著人生的起起落落,往往會“山重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也希望您早日找到自己“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