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因法師:算命先生沒有算錯,是你不精進努力

  從前有一位算命先生算法十分靈驗。一天他看到一個人,驚訝萬分地對他說:“啊呀!你天生大富大貴,真是千年難遇,你參加科舉考試,保准一考必中。”

  那個人聽後很高興,決定讀書做大官。臨近考試,他覺得讀書很枯燥,倒不如習武有趣;習武半年,他覺得習武很苦,倒不如經商來得自由自在;經商半年,買進賣出很勞累,他覺得做買賣也不容易;最後他放棄經商,改去種田。種子播下去,在青黃不接的時候,他由於飢餓,不幸餓死了。

  那人心有怨氣,去找閻羅王評理:“我天生大貴大富,但好命什麼也未帶給我,最後我竟然餓死了。”閻王爺大怒,真是豈有此理!把文曲金星找來,問是怎麼回事。文曲金星調查後禀報說:“大王,此人確實天生大富大貴,科舉考試之時,我讓他榜上有名,可惜他沒有努力,去做了別的事,沒等到收穫的季節就活活餓死了,現在他的財富仍在我的倉庫中存著,請閻王爺定奪。”

  閻王爺責怪這個人說:“即使你天生大富大貴,可惜你活著的時候不精進努力,也無法得到你應有的財富。”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條件再好,若不精進努力,創造條件,積極進取,也無法獲得成功與幸福。可見即使萬緣俱備,如果我們不精進努力,事業也很難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