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因法師:愛不用尋找,真愛就在你身邊

●愛不用尋找

  一對夫婦正準備辦理離婚手續。結婚多年的妻子看著身旁的丈夫,心裡不停在想:“我怎可能竟然和這樣一個人生活了這麼長時間。”

  他們倆青梅竹馬,結婚成家已經十多年了。從開始時的無話不說,到現在無話可說;從開始時的兩情相悅,到現在的劍拔弩張,她認為都是丈夫一手造成的。

  面前這個男人從沒有給她送過一次玫瑰,從來沒有一次燭光晚餐,甚至連一句溫柔的“我愛你”他都不肯說。作為一個渴望浪漫和激情的女人,她再也無法忍受了,她在平淡瑣碎的家庭生活中找不到一點新鮮感。

  當她向丈夫提出離婚的時候,一向寡語少言的丈夫依然沒說什麼。今天,他們仍並肩走在路上,這樣的機會以後可能沒有了,她想。

  到了一個拐角處,街道忽然變窄,本來走在丈夫右邊的妻子加快腳步走到前面,走在他的左邊。

  一輛大卡車呼嘯而來,丈夫慌了,喊了聲“危險”,急忙跑上前將妻子拉到了自己右邊。卡車過去了,丈夫責怪地說:“不是告訴你,走路要在我的右邊,為什麼不聽?”妻子看著被泥水濺了一身的丈夫,那一瞬間,她感到從沒有過的感動和幸福。

  這些年來,丈夫每天起早為她準備早餐,傍晚做晚飯等她回來。她疲憊時,丈夫會遞來一杯熱茶,她爭吵時丈夫默不作聲。

  每次上街,丈夫總是讓妻子走在自己右邊,用他的身體為她遮擋車流,讓她安全。丈夫一直對她呵護有加,而她卻似乎未曾感覺到。苦苦找尋真愛的妻子,似乎沒發現真愛一直都在她的身邊。

●家庭主婦的一天

  一位先生厭倦了每天要出門工作的辛苦,而他的太太整天呆在家裡,他希望太太能體會他是如何在外面辛苦打拼的。於是他禱告:“萬能的神啊,我每天在外工作整整八小時,而我的太太卻待在家裡,這太不公平了。我要讓她知道我的日子是怎麼過的,求你讓我和她的身體調換一天吧。”

  無限智慧的神滿足了先生的願望。

  第二天一早醒來,這位先生髮覺自己如願變成一個女人。於是,他起床為他的另一半準備早點,叫醒孩子們,為他們穿上校服,餵早餐,裝好他們的午餐盒,然後開車送他們去學校。回到家,他挑出需要乾洗的衣物,送到干洗店,回來順路去了銀行,然後去市場買菜。回到家,放下東西,要繳清各種帳單、結算支票簿。當他打掃完貓盒,給小狗洗完澡,已經是下午一點了。

  他匆忙整理床鋪,洗衣服,為地毯吸塵,除塵,清掃,擦洗廚房地板。然後衝往學校去接孩子們,路上還與他們爭吵了一番。他為孩子們準備好下午茶點和牛奶,然後架起燙衣板,一邊忙,一邊督促孩子們做功課。四點半的時候,他開始準備晚餐,削土豆,清洗蔬菜,給豬排粘上麵包屑,給新鮮的豆子剝殼。吃完晚餐,他開始收拾廚房,打開洗碗機,迭好洗乾淨的衣物,給孩子們洗澡,檢查他們的功課和作業,幫他們溫習和準備明天的測驗,然後送他們上床。當一切安頓妥當後,看看時鐘,已經將近晚上十一時,他感到筋疲力盡,累極了。

  回想他在辦公室那份工作,每天八個小時,有固定的下班時間,下班便能回家休息。太太這份打理家務的工作,看來是沒有下班時間的,全天候從早忙到晚,遠比他的工作辛苦和煩瑣,自己真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於是他跪在床邊,再向神祈求:“神啊,我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想的,我怎麼會傻到嫉妒太太成天呆在家裡?原來她在家裡的工作比我還要辛苦,還要冗長。求您讓我們換回自己的身體。我以後會好好地珍惜太太,並感恩她多年來為家務操勞,任勞任怨。”

  萬能的神又一次滿足了他的願望。

  這位先生現在懂得惜福了,更懂得要珍惜眼前人。從此,他對太太添了一份由衷的感激,對她有一顆感恩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