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抄寫完的經書該如何處理比較好?

  當然我講過,在我的看法,我們親手抄寫的經典它是一個加持,你能夠把它供在佛堂的抽屜裡面,或是包裝的很好供在佛像前,這是個法寶,這樣最好。進一步,如果有機會,有佛像、佛塔要裝藏,可以把它裝進去,我建議各位,昨天我們出家人去了埔里的中台禪寺,他們現在有中台世界博物館,還分兩個大博物館跟小博物館。大博物館是屬於石頭的、銅的,小博物館是屬於木頭的,裡面有一尊大日如來,它的裝藏物被拿出來,原來是黃袍,大活佛的帽子、穿的鞋子,放在最底層,上面都是些很好的經典,中間還有這個陀羅尼柱,原來裝藏是如此。另外一個地方造了一個佛塔,他們每一個磚頭中間一個洞,就把最重要的經典先捲起來,然後穿到每一個磚頭,蓋起來的一個佛塔,這些都是非常慎重的。

  所以我想如果能夠慎重抄完的經典,能夠拿來供養,或被人有機會禮拜,這都是功德很大的,只是說你就不能抄寫錯字,你抄寫完以後,你要從頭念一遍有沒有錯字,而且盡量字體端正。字體端正是這個對法的恭敬心,所以古時候修行人一定要抄經,一定要寫經,這是修行,你千萬不要二十歲字很醜,到八十歲字還是依然醜,那你修什麼呢?修行它是一種進步,特別對三寶的恭敬心,你可以慢慢的花時間,慢慢的練習,一撇一撇,甚至用描的都沒關係,這是代表你對經典的恭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