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喜法師:殺生食肉難逃災厄

  我們人間要過年了,但是每個地方都是這樣,特別我們中國很會吃,中國人這個吃全世界有名的,過年豬啊雞啊又遭殃了,我們在慶祝過年時它們的殺劫降臨了。殺劫降臨,這些豬啊、雞啊、狗啊被殺了,作為同生在天地之間的,那我們人難道就會吉祥嗎,會不會?我們人也跟那些眾生一樣,在天地之間,在大地上,我們都在這方世界生活,它們被屠宰了,我們人難道心會安嗎!更何況是為了我們自己私慾,我們要貪吃貪喝,貪吃它的肉,這是世間很殘忍的事情。
  我們人間也會發生這種,人間發生這種是什麼原因呢,就是這個原因,說“預知世上刀兵劫,且聽夜半屠門聲”。前面還有兩句,古人講“千百年來碗裡羹,怨深似海恨難平,欲知世上刀兵劫,且聽夜半屠門聲”。我們江蘇省會在南京,南京為什麼幾十年前發生大屠殺,我們怪日本人。日本只是現象,真正的刀兵劫從哪裡來的,從殺生來的,殺生所造的那種殺氣,復仇的氣息,我們人間刀兵劫真正的原因就是這個,刀兵劫是從這裡來的,借助他的手而已啊。

  現在社會也不打仗,為什麼有的自己把自己家里人殺了,傷害他呢,為什麼?也都是這樣子,有一股冤氣。過去東北有個白孝子,他爸爸媽媽去世他守孝,連著守兩個孝期,一般性我們中國傳統守一個孝期是三年,他守兩個,就在墳墓邊上搭了一個茅棚住在那裡。

  一開始呢,他因為結過婚,沒有要小孩,為了養活家里人、養活他妻子他還要去打工,打工掙了錢給他太太,然後他就天天住在墳邊上,住在這個棚子裡。他妻子忍他忍他,忍了很久,後來實在受不了了,就跟別人相好。那天把她相好帶到墳地上,跟他這個男的說:如果你再不回去,我就跟別的男人走了。

  結果這個孝子他還謝謝那個男的,他說:謝謝你把她照顧好,我就託付給你了。好了,他妻子真的一氣就跟別的男人走掉了。這白孝子好了,一點牽掛也沒有了,他也不用去打工了,天天就住在墳地裡念經打坐。

  山下有一戶人家,是一個小商販專門賣豆腐,小本經營的,他就很感動,被這個白孝子感動,他承諾,你只要好好修行就是,連飯都不用你做,我提供你。他不但不用工作,連做飯也不用做了,這個豆腐店老闆每天到時候就派他的員工送飯菜上山給他吃。

  白孝子一心一意地,也不用打工也不用燒飯了,天天有人給他護法了,他就念經打坐。他功德力增長了,修得開了天眼。開了天眼之後就看到他一個堂兄弟冤親債主上身,過去傷害過眾生,這個眾生復仇。通過什麼復仇呢,通過他的朋友傷害他,所以那幾個跟他玩的朋友一下子就跟他翻臉了,把他綁起來,拿過去民間的土槍就要打死他。

  白孝子在山上閉關,他天目裡就看到這個景象,他要救救他。這個冤親債主要討命,他要救他,化解掉。那個人舉著槍正要打的時候,白孝子這邊用法力,手“啪”打過去,把那個槍打偏掉了,“嘭”一槍打偏了。白孝子那個堂弟一看,你們這些傢伙真的要我命,拼命地掙脫了就跑。跑掉了之後那個冤氣說:通過朋友這邊沒有害掉他。這個報仇的這股冤氣它也知道是誰救了他,它想白孝子,你有本事救他,我偏偏讓他死,看你再怎麼救。

  他堂弟跑掉之後,自己回去拿了一把刀,跑到山上到白孝子這邊,他要自己砍自己頭。這個冤氣附身就附到他堂弟身上,拿了一把刀跑到白孝子麵前說:你有本事救你弟弟試試看,我現在當你面砍他頭。你看厲害不厲害。

  他附身附在他身上拿刀自殺,要殺掉他堂弟,我前面附在他朋友身上要殺他,你給他救了,我現在附在他自己身上,讓他自己的手殺自己。他那個刀要砍下去的時候,白孝子就定在那邊,眼睛直盯盯看著他,他人在這邊坐著,但他那股破冤家的力量作用過去,他堂弟刀舉起來就砍不下去,白孝子眼睛瞪在那裡,眼都不敢眨,兩個人都憋得臉通紅,一會兒就汗流浹背,兩個人都憋在那。

  正好山下這個做豆腐的派人送飯來,一看嚇一跳,這兩個人幹嘛僵持在那裡,一個人拿一把刀舉得高高的要往下砍,看到白孝子眼瞪得大大的看著他,兩個人就僵在那邊,不能動。他看了一會兒才意識過來,趕快把刀搶下來,才把這個又化解掉,你看。那你想想看報仇的這個訊息多少厲害,那個冤氣很重,它通過別人、通過他自己的手來殺他,。

  現在社會上也是,為什麼現在自殺率高也是這樣的,他冤氣重了,哪一天他生活有點挫折了,有的人自己就想活著沒意思,不如死了好。你這念頭一想,好了,冤親債主有機會了,馬上就給你控制,唉,死了好死了好,它給你想辦法叫你去自殺。所以我們在座,我講這個故事你們知道嘛,千萬不要有自殺的念頭,你有個自殺的念頭,那個自殺鬼、冤親債主至少跟你七天找機會。

  這是很嚴重的,還有一個平時我們不要結冤你知道嘛,為什麼我們中國人說要積陰德積陰德,積陰德很重要的。反過來你不積陰德,你還積了很多陰的冤,那你苦吧,這個很重要。後來白孝子六年為父母親守孝守好了之後,當地有一個大財主,這個大財主也人很好,他就來跟白孝子說:你如果還想修行,請你能不能到我家,讓我供養你啊,我給你護持。他很虔誠,白孝子就答應了住在他家,反正都有人服侍他,他就天天念經修行。

  有一天快過年了,農村過年都自己家殺豬的。你們有沒有過過這日子,以前過年都自己家殺豬,這個財主家也是自己家殺豬。結果要殺豬的時候,這個豬就掙掙掙跑出去了,嚇壞了,這個豬就自己逃出去了。你知道這個豬多厲害嗎,我們知道狗急會跳牆對不對,豬急了怎麼樣,豬急也會跳牆的,翻一個牆頭翻一個牆頭,後面追來的翻不上去,爬了老半天。

  它一個牆頭一個牆頭翻,這個豬一直跑到白孝子住的房間,一頭就跪在了白孝子麵前,那個豬氣喘吁籲,口吐白沫跪在白孝子麵前。殺豬的人也追啊,家裡也都說豬逃了豬逃了,豬還翻牆頭,大家都看熱鬧嘛,都跑來看,包括這個老財主也跟來了。殺豬的人手裡拎著刀,其他人拿著繩子追來了,這個財主也來了。白孝子指著跪在地下的豬跟他們說:你們看到沒有,你們看到沒有,誰不怕死啊,你們要殺牠,要吃它的肉,豬怎麼樣,豬恐怖不恐怖啊,恐怖的。

  白孝子平時吃素的,他也沒有辦法教這個財主叫他們吃素,正好通過這個機會,他說:你看你們要吃它的肉,它這麼恐怖,我們吃的肉是代價很大的,豬要付出命你才吃到它的肉啊,你想想看你們吃的哪一塊肉不是別人付出命來的。這個命是什麼?血債啊,你吃那口肉要付出血債,你要欠一個命債,這很殘忍的,而且這個真相也是很恐怖的。

  結果大家都目瞪口呆在那邊,那個豬拼命的好像磕頭一樣的求白孝子,白孝子就跟大家講了這個道理。他跟這個豬說:你看你過去也是不懂,你也是欠了這樣的命債,死了之後投胎做豬,你現在心甘情願還債,要老老實實的接受,你不用擔心,我超度你,如果你能夠忍得住我會幫你,死了之後我會幫你超度。這個豬聽了之後,它也不掙扎了,雖然還是很難過,但是它也不掙扎了,他們家里人上去把它重新綁上就扛去殺了。

  但是白孝子跟財主講,他說:你們今天看到這樣子,希望你以後能夠吃素不要再殺生了。這樣,這個財主就決定以後不殺生了,吃素。不僅僅他吃素,這財主全家老小二十多口人都吃素,連給他家打長工僱的七十多口子都吃素,厲害不厲害。白孝子為什麼勸他們吃素,他說如果你們答應了我就住在你家裡,如果你不答應我就走了,我就不住在你家裡。

  這個財主看到這一幕,也為了要挽留白孝子,就答應全部吃素。後來鬧土匪,他一家搬到城裡去住了,到城裡避難去了。但是家裡面家當還是都在這,給他家裡打工的也都住在他的莊園裡面。有一天土匪包圍了這個莊園,白孝子就念佛做法,結果那些土匪看到他們莊園的牆上人黑壓壓的,一人拿著一杆槍,把他們嚇壞了,這麼多人,武器裝備那麼好,就走掉了。一槍也沒打,也沒鬧就走掉了,而且說那家你們不能去哦,那家去你送死哦,那家槍又多人又多,你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