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華經的護法

法華經很多護法,傳記裡頭,比如有僧人在寧波太白山閉關法華經,就感應得兩個童子每天來護持他。閉關結束,兩個童子就走了,說,我們是太白金星身邊的童子,太白金星派我們來護持你。

這就是寧波天童寺的真正起源。僧人建廟,就叫天童寺。

那法華經還有龍王護法的。有個法師很會念法華經,有次乘船掉下去,原來被龍宮龍王請去唸法華經了。七天后,就回來了,龍王還送給他絹幾匹。

有個人,經常供養一個念法華經的法師。死後就託夢給那個法師,求他念經。法師問說。那廟裡有超度,你怎麼不進去。他說,廟門有監督的使者,我進不去。

法師想起來真有督壇使者。然後就念法華塔,念到一半,口渴,就剛好前面有酒就喝了一口,再念。

晚上做夢那個人說,你念經地府放光,可是你喝酒後再念經,整個地府都是酒味。閻羅王不放我走。

第二天,法師就認真念了一部。再也沒有夢見那個人了。

可見法華經超度才是很厲害的。

一般人感應不了天神,感應山神城隍護法,不可思議的。但持戒精進,道場莊嚴,乾淨,還是比較容易感召天神護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