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老師講故事——得潰瘍性結腸炎的原因竟是這個?

案例來源:2020年3月秦老師網絡答疑課。

2020年3月27日晚課上,一位女士爽快地說:我叫劉偉,今年30 歲,2011年患了潰瘍性結腸炎,得病9年了,一直是便膿、便血狀態,並且很嚴重時導致我整個人重度貧血,成日渾身沒勁兒。尤其是春天和冬天這兩個季節就更嚴重了,一天止不住的拉,甚至拉在褲子裡。因為這個病,我也一直不敢生孩子。

秦老師問:“便血之前你恨人了嗎?”

劉女士如竹筒倒豆子般地說:“恨了!我這人清高,猜忌多疑,平日里看不上周圍的人,總是對身邊人有敵意。怨恨完了知道不對,還是會怨恨!”

秦老師說:“你主要錯在太愛錢上。你花了太多不該花的錢,老人的錢不但不該你花,還要無條件的孝順他們,你才能消災免難。這錢不屬於你,你也承受不住,所以你要不停地往醫院送。”

劉女士說:“是的,我不孝父母,恨他們總是吵架,恨他們掙錢少,怨恨父母從小買不起我想要的東西,總愛跟他們起爭執。因為錢我也看不起丈夫,看不起公婆,怨恨他們。公婆是農村人,我是城市的,天生的優越感,始終認為是下嫁了。我們在市裡買了房子,婆婆給付了首付,但是我很生氣,後續的裝修,結婚,買車,我都讓他們出錢,我覺得是應該的,只要婆婆不給,我就跟丈夫鬧個沒完。”

秦老師笑著說:“現在你的腸子裡裝的都是錢,錢字怎麼寫的?左邊是提金旁,右邊是兩個兵刃,都是金屬,能不傷你的身體嘛。這不是大傻瓜嗎?”

劉女士說:“秦老師,我看了您的公眾號《知因知果過幸福人生》我也知道我做錯了很多事,我也有邪淫,從很小跟別人學會了手淫,還教給同伴。”

“婚前,我與丈夫同居在一起4年多。這期間,我父親重病時,我也不懂得收斂,看了公眾號文章裡,您對於家中老人病重期間的開示,我才知道我是最嚴重不孝的。現在的一切都是我罪有應得!後來父親去世了,我再也沒有機會盡孝了,我錯了!”

秦老師說:“知道錯了是好事,哪裡錯了哪裡改。從今天開始,你要學會對人有愛心、包容心、原諒的心。每天起心動念都要想,誰都比我好,只有我做得最差,向所有人學習。要學會感恩,感恩幫助過我的每一個人,感恩山河大地,感恩陽光雨露,空氣,感恩所有的一切。只有生出感恩心了,你才能消災免難。”

“我這裡有個偏方:花椒水和鹽,煮水喝。鹽不要放太多,利於恢復腸炎。二兩花椒和三兩鹽熬成水,放在暖瓶裡,堅持熏洗。”

“任何偏方和藥物都是輔助治療,真正有效的還是改變自己的心念,唯有心想善,口說善,身行善,才是最好的靈丹妙藥。”

如果把生命比做一個容器,沉湎於邪淫,不加節制地折自己的福,就像在容器上鑿了個洞;另一方面沒有正知正見,各方面做事沒有底線,又鑿了很多洞;這樣一次又一次犯錯卻不加修補,洞越來越多,容器很快就碎了。始作俑者就是自己。

時下流行一句網絡俚語:no zuo no die,意思是“不作死就不會死”。命運並不是上天注定的,每一點一滴,都是自己親手造就的。

往者已逝,來者可追,不管錯得多遠,立足當下,從眼前能把握的事做起,內淨身心,外行正道,把容器上的洞一個個補上,就能安全的盛放生命,未來的人生方向就能從黑暗走向光明

投 稿 郵 箱:466404567@qq.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