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老法師-聽經跟念佛機,真正是兩法寶,大量流通送給,善業當中第一,無量無邊功德

節錄自~淨土大經科註(第二五0集)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影片字幕:

現在聽經方便,這就說現在人這方面的福報比古人大,古時候聽不到講經。現在講經的人雖然不多,你能聽到,有電視、有網路。我看現在他們做的隨身聽,這個東西太好了,我們年輕學教的時候不敢想像,怎麼有這麼好的東西!一個小機器像一包香煙盒那麼大,裝在口袋裡頭,我們一年講的經全在裡頭,一千二百個小時都在裡頭,這還得了,一部完整的《大經解演義》。

兩個星期之前,有個同學送給我一個手電筒,晚上用的手電筒,上面有一塊,我就問他是什麼東西?他說太陽能,太陽能充電。這個好,沒有電源的時候,太陽能可以充電,還用手搖也可以充電,這個好。在沒有電源的這個地區,中國大陸很多,還有很多地方沒有電,沒有自來水,那這個東西可以管用,手搖充電,太陽能充電,他就可以聽經。

這個科學技術要用在傳播佛教上,那是無量無邊功德,價錢也不高,比讀書更方便,所以這個東西要大量流通。我們講到這裡作業,做這個業是善業當中的第一位,這個東西送給親戚朋友是最好的禮物。念佛機現在流通量很大,那是帶你念佛的,這是給你聽經的,有這兩個寶,這叫真正是法寶,這兩個寶我們這一生就得度了。我們要像佛一樣憐憫一切苦難眾生,我們要盡心盡力幫助他,幫助他覺悟、幫助他離苦、幫助他得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