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老法師:一句佛號最好的辦法是,床頭放一個念佛機小聲念!

【解】又「若執持名號,不問閑忙,不拘動靜,行住坐臥,皆可修之。」

海賢老和尚就這四句話,這四句話寫盡了,閑,他念;忙,他也念。忙,是田裡面工作,那個工作不礙念佛,鋤頭下去阿彌陀佛,提起來阿彌陀佛,他沒有別的念頭,無論不管動靜、不管閑忙,所以他的佛號,一天到晚不中斷,開口念阿彌陀佛不斷,不開口心裡阿彌陀佛不中斷。

這就他的功夫,他這個功夫到家了,念到「功夫成片」,念到「事一心不亂」,念到「理一心不亂」。我估計他念到「理一心不亂」應該是二十年,從二十歲到四十歲,那麼他四十歲以後,他就是明心見性的菩薩了,不是凡夫。這做出好榜樣給我們看。

回頭想想我們自己,我們自己的光陰浪費了,真可惜!我不希望別人的,你們大家的這個光陰,不要浪費,要抓住,抓住這一句佛號,緊緊的抓住。
睡覺的時候睡著了,不知道了,佛號忘掉了;醒過來佛號就接上。最好的辦法是睡覺的時候,床頭放一個念佛機,小聲念佛,自己能聽到,聽到倦了,睡了覺了;醒了之後你又聽到了,就又接上了。這個方法好,要用方法來對治。

恭摘自老法師《2014大經科注》第313集 2016年2月27日 講於 澳大利亞
***********************************************************************************************

悟道法師:念佛機幫自己助念!

「現在念佛機很方便,晚上睡覺可以開開,大家聽佛號睡覺,我現在都有開,聽佛號睡覺。聽佛號睡覺也是非常需要的,對我們念佛人來講也很重要。我在四年前檢查有四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肪、三酸甘油酯,什麼都高,然後醫生說很容易會心肌梗塞,一塞就馬上走了。我就想,如果睡覺睡到半夜一下子斷氣了,沒有人助念,我只好靠那部念佛機。所以我現在統統要開念佛機,不然三更半夜你斷氣了誰知道,誰會去幫你助念?人命無常,所以我常常有這樣的,大陸的同修講思想準備,我們臺灣叫心理準備,準備什麼?往生。但是主要要往生西方,往生西方就要信願念佛,聽佛號也是很大的功德。”

  恭敬節錄自 二O一六年東京冬季佛學講座  悟道法師主講  (第二集)  2016/1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