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照法師:藥師琉璃光如來十二大願之二十

——藥師如來的第七大願

第七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眾病逼切,無救無歸,無醫無藥,無親無家,貧窮多苦。我之名號,一經其耳,眾病得除,身心安樂,家屬資具,悉皆豐足,乃至證得無上菩提。】這個願不得了!如果有眾生重病逼切,就是病痛逼迫你到了非常緊要的關頭,好像過不去了,不管是醫生或者家人,就沒有人能夠救你。“無歸”,沒有歸宿,沒有哪個地方能讓自己的心安下來。生病的人,“無醫”,沒有醫生,叫眾醫束手無策。“無藥”,什麼藥都沒有。“無親”,所有的親人都沒有辦法,甚至親人也討厭你,也就是人們常說的“久病床前無孝子”。“無家”,在家裡,你要是想到自己快死了,家的溫暖、家的溫馨感蕩然無存。家庭不管有多美好,只要他得的是癌症,他在家裡面就不會覺得今天真舒服,不可能了。而且貧窮多苦,貧窮,就是指前面的這幾個“無”,醫藥,不只是說你貧窮沒有錢,也包括有錢也用不上,內心中又沒有正法作為心靈的依賴,貧窮多苦啊!這樣的人,如果他聽聞到藥師佛的名號,這些病全能消除,身心安樂,而且智慧豐足,乃至會證得菩提。所以,這個願非常地了不起。

徐老伯蒙藥師佛加持感應的故事

我講一個非常真實的故事,我認識一位老先生,在建太平寺的時候,他幫了很大的忙,就是老徐伯,今年七十九歲,頭髮已經花白。在他六十四歲的時候,得了腸癌,到上海做手術,打開一看,已經擴散了,又給縫起來了,沒救了,然後就把他送回來。癌細胞擴散了,醫生說最多也活不到三個月,只能等死了。他是溫州梧田人,回來以後,就住到一個寺廟裡面,反正要往生了,在寺廟裡面還可以助念。他躺在佛堂後面的一個房間,每天都非常地痛,痛起來全身冒汗,人瘦得像皮包骨頭一樣。一般得癌症的人到死之前都會這樣,非常痛苦。恰好有一天,廟裡面做延生佛事,就我們溫州人講的紅佛,他躺在裡面就听到外面大家在那裡念藥師佛,“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在那裡邊繞邊唸。老徐伯躺在那裡非常地痛苦,他聽到藥師佛的名號,當時就起了一個念頭,他心裡想:藥師佛是消災延壽的,如果藥師佛能夠保佑天下的修行人都能夠健康,讓這些人好好地修行,該多好啊!他是發自內心的,自己痛得要死,還想到天下有這麼多的人生病,如果藥師佛能夠保佑他們都健康,該多好啊!他這麼一想以後呢,自己不自覺地就跟著外面的聲音在念“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一邊痛得流汗一邊還在念,念著念著就睡著了。睡著以後,他做了個夢,夢到有個人拿著一個燙衣服的電燙斗,摁在他脖子上,他就感覺很清涼,從脖子往下像燙衣服一樣燙下去,一直燙到腳,他就醒來了。一醒過來,全身清涼,痛的感覺沒有了,之後一天一天地就好起來了。

現在他七十九歲,那天跟我講的時候,還把肚子衣服撩起給我看,確實是做了手術又縫起來的,很不可思議啊!他在病癒之後,又做了一個夢,夢到江澤民給了他一個五年計劃書,告訴他:這五年計劃你要完成。他拿過來一看,還沒看到,就醒過來了。第二天老錢伯找他了,說有個項目你來幫我忙。什麼項目啊?蓋太平寺,老錢伯的夫人認了蓋太平寺的大殿,現在忙前忙後只有錢老伯一個人。他一想:唉呀,江澤民都把責任書給我了,那我就幫忙吧!他從接手這件事情到太平寺落成,時間正好五年,的確很不可思議。

等到我在文成蓋安福寺——藥師佛道場的時候,老錢伯把我們的宣傳畫冊拿給他看,請他幫忙,徐老伯一看畫冊知道是藥師道場,他說:“哦,藥師佛把我留住,是讓我幫忙的啊!”當然,這是後話。講徐老伯的故事,關鍵就是證明藥師佛第七大願確實千真萬確。他在生死關頭無助的時候,聽到了藥師佛的名號就跟著念了,結果一個行將就木,已經瘦得皮包骨頭,最多也就剩下一個月時間的絕症患者,據他自己講是熬不過一個星期了,在這個時候,他只想到要利益眾生,藥師佛能夠幫助其他眾生,他的癌症就完全好了,現在還很健康,就是歲數大了,耳朵有點背,根本看不出是生過癌症的人。所以我們不要懷疑說:藥師佛是不是真正地能幫助我們?你真相信了,不管是大病還是小病,只要至誠懇切,都能痊癒,確實是真實不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