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法師:不要自尋煩惱

   週一,孩子賴著不願意上幼兒園,蕭蕭好不容易才哄著送去,弄得自己心裡也酸酸的;路上又趕上堵車,弄得蕭蕭的心理越發不快,神思恍惚著進了單位。

   中午吃飯的時候,迎面碰上了同事玉儿,蕭蕭正要打聲招呼,卻見玉儿臉一扭,走遠了。蕭蕭覺得很奇怪,飯後就去找玉儿,看她怎麼啦。誰知道玉儿很不高興地說:“早上和你打招呼你理都不理,還問我呢?”

   蕭蕭有點哭笑不得,玉儿這也太小心眼了吧,自己不過是早上沒看到她打招呼嘛,至於這樣嗎?所以雖然還是解釋了幾句,可心裡很不舒服。  

   生活中,經常會有這些事情,本來是無心的,卻被當成了有意,甚至因此引發了種種煩惱,還被耿耿於懷始終放不下,何苦呢?

   人活在世上,只要自己無愧于別人,完全沒有必要計較人家的態度和臉色。如果動不動用別人的態度來影響自己的心情,這不但容易錯怪別人,我們的生活也會因此少了許多快樂,平添了許多不必要的煩惱。煩惱源於自尋,那就太不值得了。

   很多時候,世事並不像想像的那樣糟糕,有些本來不值得放在心上的事,有的人卻把它當成無法排遣的煩惱而鬱悶在心,以至於整天愁眉不展。其實,人生的很多煩惱都是自找的。

   生活中,總免不了有一些苦惱煩悶的事。有些煩惱來自外界,必須正視;而大多數困擾則源於內心,這就是所謂“自尋煩惱”。

   生命是一段匆匆而過的旅程,只有把握好我們已有的一切,才能擁有一個實實在在的美好人生。  

   心律開示:一個心胸澄明的人,是不會有那麼多煩惱的。雖然不是一切煩惱都是自尋的,但外因畢竟只是條件,內因才是根據。倘若心靈一片光明燦爛,那煩惱與苦痛便會遠遁他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