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舉法師:如何用《金剛經》的智慧解決學習壓力過大?

  學生在學習過程中會產生壓力。我們要思考產生這種壓力、緊張的原因是什麼?其實之所以造成這種緊張,是因為太在乎某種東西,我們才會產生一種緊張的心理。

  我們生活中有很多類似的緊張,其實緊張不是你問題的根本,根本的是由於你有過分在乎的東西。《金剛經》教你只做當下的事,並非讓你否定掉壓力,不去關注壓力。你學習的過程中,應該做的是什麼?好好學習,而不是想,我學好了會怎麼樣?學不好了會怎麼樣?患得患失,你在得失裡邊才會有過分的壓力與緊張。在這種得失之間,你浪費掉了每一個學習的當下。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做當下應當做的事,回歸你的當下,自然沒有時間去考慮,學好了學不好的情況,這種情況也自然會學好,因為你沒有浪費每一個當下去想,成與不成,好與不好,考上與考不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