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喜法師:有眾生的地方就有佛菩薩

  只要有眾生的地方就有佛菩薩,各乘佛教裡都有佛菩薩的化身,你說哪個高,哪個低?都是一樣的。小乘裡也有佛菩薩化身的,我們本師佛也會化身到小乘裡去,彌勒佛也會到小乘裡去,文殊、普賢也都會到小乘裡去,那還了得?大乘裡也有佛菩薩化身,密乘裡也有佛菩薩化身,這樣我們對三乘教法都會恭敬。

  聖賢跟眾生都在一起,所以我們要普遍恭敬。你拜地藏懺,一起懺就是:一切恭敬,開始拜了,一切恭敬。那恭敬什麼呢?從諸佛菩薩,到聲聞緣覺,乃至世間神體你都要恭敬。我們凡夫看那個草就是草,樹就是樹,花就是花。如果開悟了,草也是佛啊。

  所以拜《妙法蓮華經》的人一字一拜:南無妙法蓮華經!妙字法寶一拜!一字一拜,拜到這個糞土的糞字:南無妙法蓮花經,糞字法寶一拜!磕頭磕下去,爬起來才想起來,哎,我給這個糞字磕頭嘛,突然開悟了,糞字也是法寶啊,這就是大平等、大清淨。大平等、大清淨,就是佛性。請問:哪一樣不是佛性裡出來的?

  有一位禪師在山上參禪,參了好多年沒開悟。有一天到街上去買菜,看到一個賣肉的,那個顧客指著肉說:你砍那個精肉給我。這個賣肉的把刀往砧板上一站,叉著腰對他說:你說說看,這肉裡哪一塊不是精的?這個禪師一聽,醍醐灌頂啊,站在那裡就開大悟了。

  這個世界你看,哪一個不是佛性裡所顯出來的?從天上到地上?我們只知道上面供的是佛,你如果聽懂那個公案了,那你也明白了,你就知道哪個不是佛?你指指看,哪個不是佛?哦,這個禪師恍然大悟,他因為聽賣肉的屠夫一句話,聽懂了,就是無上佛法啊。

  如果有這樣大平等、大清淨的心,再來念咒那不得啊,你這一念,整個世界被你改變了。咒是佛的報身呀,咒是佛的DNA呀,把這個世界就帶到佛的旋轉當中去了。咒就是真俗雙運,這是以音聲做佛事,這個聲音是從佛的心裡流出來的,我們眾生的喉嚨唱著佛的心聲,你看,我們整個肉身都改變了。

  所以持咒的人連身上的蟲子,都會證不退轉地菩薩介紹《大悲咒》的功德里就有,持大悲咒的人,連我們身上的寄生蟲都會變成大菩薩。為什麼咒這麼厲害?咒是佛的心呀。所以我們凡夫也能夠跟佛接軌呀,南無,就是接軌的意思:我皈依您,我溶入到您裡面。

---摘自:2012 準提神咒有傳承 三寶常住有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