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雙修”絕對是謊言!千萬不要上當!

嗬嗬,我喜歡比較幽默的人生,做人要學會自己找樂!現在回過頭來,我們講第二個問題,關於“ 男女雙修 ”!

  我只簡單說幾點,出家人如果允許搞雙修,允許接納空行母的話,那持世菩薩恐怕早就大大方方地收下那一萬兩千名天女了,但他沒有收,這其實已經從一個側面說明了出家人搞雙修是不如法的。


  大家要曉得,持世菩薩和彌勒菩薩一樣,那可都是十地以上的大菩薩,如果說連他都沒有資格搞雙修,那其他普通的修行者就要小心了。像現在有很多半真半假、狗屁不通的西藏喇嘛,冒充活佛或上師,有些甚至是真正具有上師身份的——唉,所以現在的上師是越來越泛濫、越來越不值錢了。這些所謂的上師以出家人、修行人、大成就者的身份四處欺騙信眾弟子,騙財騙色,私下裏要求女弟子和他們搞什麼樂空雙運、陰陽雙修,理由不外是說,這是無上密,你和我雙修就可以成為佛母、空行母,得大成就等等。


  我告訴你們,這個是絕對的謊言!你們千萬不要上當!


  真正的修行人、出家人,尤其是真正提持正印的具德上師是絕對不會這樣亂來的,如果有誰敢這樣做,那往往只有三個可能,第一他是假的,這個可能性比較大;第二他是佛菩薩出於某種特殊教育目的的特殊示現,這個可能性有,但是比較小;第三他是在證悟心性的時候出了問題,他證入的那個靈性層面和他的人格意識層面之間仍然存在著某種不圓滿、不協調的地方,換句話說,他的修行還不到,所以這類師父是很有問題的,你們依止的時候就要小心了。這方面的內容我就不多說了,反正說詳細了也沒用,你們現在還聽不懂。


  所以簡要言之,假如你們不幸碰到了那種提倡雙修的“大德上師”,我建議你們最好保持理智,不要迷信,不要被那種名聲、光環晃花了眼,否則到時留下永久的傷害,那就悔之晚矣。當然,這只是我的一點多餘忠告,聽不聽隨你們!


  下面,「所言未訖,時維摩詰來謂我言:非帝釋也,是為魔來,嬈固汝耳。」關鍵時刻,維摩居士突然就出現了,他上來第一句話就戳穿了波旬的偽裝,他對持世菩薩說,這個不是帝釋天,你要看清楚,這個是魔王來的,他是專門來搗亂、來找樂的!像以前在我們山東有一個姓劉的老居士,她經常有一句口頭禪,她最愛說,搞什麼搞!是真是假、誰好誰壞你都分不清,那還修什麼行嘛!這句話很有道理。


  「即語魔言:是諸女等,可以與我,如我應受。」維摩居士的心量很大,他的胃口也不小,他轉頭就對魔王說,你這麼大方,那你不如把這一萬兩千名天女都送給我吧,他們出家人不能接受、不能受用的東西,我可以,我陪你玩!所以對付非常人,要用非常手段,你們如果學會這點,那這一輩子基本上就不用愁了。


  其實真說起來,這個可能還是要怪持世菩薩太斯文、太一本正經了,要是換成禪宗祖師的話,那可能哪管你什麼魔王不魔王的,可能早就被幹掉了!像以前我師父逗我們,給我們講笑話,我師父是雲居山上滿下覺老首座、老和尚的得法弟子,他講話很搞笑的,他有一次對我說,這個小日本很可惡,太可惡了,哪天惹火了打到日本去,男的統統殺光!(眾笑)你們聽懂什麼意思了嗎?男的統統殺光!哦,當時把我樂得!當然這是在開玩笑,不過道理就是這樣的,話粗理不粗!禪宗的修行者,禪和子就得有這股狠勁,不然你什麼魔都降伏不了。


  「魔即驚懼,念維摩詰,將無惱我?」魔王一看竟然把維摩居士給惹出來了,他知道自己玩不過,所以臉上早就沒有了剛才的慷慨大方,他現在隻覺得又驚又怕,幸好他沒有汗的,不然肯定已經是汗流浹背了。魔王心想,糟糕糟糕,今天出門沒看日子,這回慘了,今天這單生意估計要賠,這一萬多天女八成是保不住了,這個維摩居士還不知道要怎樣地整我呢——這就是典型的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欲隱形去,而不能隱。盡其神力,亦不得去。」魔王的心裏很清楚,與天鬥,或許其樂無窮;與地鬥,也可能其樂無窮;但與成了佛的維摩居士鬥,那注定隻能自取其辱,自找沒趣。所以魔王嚇得啊,立馬帶著他的天女們就想開溜了,他心裏就琢磨,我惹不起還躲不起嘛我?這就用到三十六計的最後一計了——走為上計!於是他的隱形術悄悄祭出,變!耶?沒曾想不靈,這就把魔王給急壞了,他急得咬牙切齒的,最後連吃奶的神通都使了出來,還是不行。


  「即聞空中聲曰:波旬!以女與之,乃可得去。」像這些都是很有趣的電影鏡頭,如果能用好萊塢的特技拍出來的話,相信一定會很好看。這個要用好萊塢的特技估計才拍得出來,估計能拍得很好看。那麼當時,空中突然就出現了一個聲音,那個聲音說,波旬!你趕緊把這些漂亮天女交出來吧,別捨不得了,否則你永遠也走不了。維摩居士夠狠,強搶民女,還理直氣壯的,這就叫做“魔王妙計安天下,賠了夫人又折兵”!天底下,大概也隻有維摩居士的這種風格才治得了他。


  「魔以畏故,俯仰而與。」這句是說,魔王聽到從空而來的警告,他不知道是誰,所以他的心裏不免就生起了很大的敬畏。“俯仰”,這個詞用得很妙,形容魔王低頭又抬頭地猶豫權衡了半天,捨不得,但又沒辦法,最後還是老老實實地把天女給交了出去。其實仔細想想,做魔王其實也蠻可憐的,白辛苦不說,最後連自己的女人也要弄假成真地貢獻給別人,像這種“賠本賺吆喝”的買賣,換了誰都得“憋得慌”!這就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上得山多終遇虎”,害人者到頭來終究害的還是自己,所以世界上是真有報應這回事的,不是開玩笑!


  「爾時,維摩詰語諸女言:魔以汝等與我,今汝皆當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好了,天女一到手,維摩居士的真麵目就暴露出來了,他就對這些天女說,你們的王既然把你們都送給了我,那你們從今往後就是我的了,你們要聽話,第一個命令,你們必須要洗心革麵,先發大徹大悟的無上菩提心。


  「即隨所應而為說法,令發道意。」這個命令一下,維摩居士當即就針對一萬兩千天女分別說法,以他的無上道力、神通力攝受加持她們,讓每個人都不由自主地起心動念,發起了了解佛法、趣求解脫的一點向道之心。這個就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菩提種子。


  「複言:汝等已發道意,有法樂可以自娛,不應複樂五欲樂也。」這個時候維摩居士就進一步啟發她們說,你們現在已經有了一點向道之心,這個很難得,那麼你們今後就應該以清淨法樂來自娛自樂,再不要去貪著天道的快樂了,那個畢竟還是無常苦空的五欲六塵之樂,不究竟。按照這個說法,天道之樂尚不可貪,那我們這個人世間微不足道的小小快樂呢?那恐怕就更不可貪了。


《維摩詰經·菩薩品》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