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慧法師:幸福之道需要的是認同,而不是否認

  人有南北差異,生活也會有區域不同,每個人有各自的興趣愛好也是在所難免的。人在這個世界上立足,千萬不要把自己變成了一個孤桿司令。一個再強大的人,永遠也不可能支撐一片天下。

  一個再怎麼獨立的人也不可能在這個世界上獨自活著。因為在這個因緣的世界裏,生活需要太多的元素支撐,生命也依賴太多的因緣所成就。更何況人是一個群居的動物,因此我們一定要懂得朋友之間多支持,同事之間多攜手,家人之間多幫助。

  生活當中經常看到一些人,因為某些事情而互相指責,甚至彼此傷害,或者是拳腳相加,刀槍相刃。哪怕昔日裏彼此的感情再好,哪怕是兄弟姐妹,哪怕是夫妻之間或者是父母和子女之間,我們也經常能夠看到一些矛盾的產生。每當看到這些爭吵的時候,我的內心就會感到無比的痛苦和無奈。每天聽到這些事情或有類似新聞的發生之時,我總會為他們感到悲哀,總是會憐憫他們。

  為什麼生活就不能夠好好的商量呢?為什麼彼此之間就不能夠有話好好說呢?為什麼我們就把一些簡單的事情搞得讓自己那麼痛苦呢?為什麼彼此之間就不能夠多一份原諒呢………?

  其實細細想來也沒什麼,無非就是他們的智慧,還差了那麼一點點,就越來越慶幸自己能夠遇見佛陀的教導。讓我明白了世間之因緣變化,讓我懂得了因果之循環,讓我理解和見證到了業力的可怕,讓我學會瞭如何的去善護當下的每一個念頭。讓我懂得瞭如何的去善待當下的一切因緣際會所成就。

  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不容易,如果要想我們的生活過得好一點,讓我們多找到一些幸福,讓我們能夠多一些朋友,那麼我們就應該學會多看一看別人的好,多想一想彼此的不容易,千萬不要在你心情壞透了的時候,因為某一件事情,而去否定了對方。因為一時的心情不悅,或者是一剎那間的否定,很有可能會成為你一生的傷痛。其實幸福之道需要的是認同,而不是否認,但願人人幸福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