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學佛,你一定能富貴!

  小富由人,大富由天,命是定數,運是變數,我的一個朋友,五年來一直致力於開發精品樓盤,一磚一石沒有半點打折扣的地方,看到很多同起步的地產商都賺錢了,他還是堅持著,因為成本高,房子賣得不好,前年的時候基本已到了破產的邊緣。

記得也是這樣一個深秋的時候,他說:“下個月,貨款利息再還不上,我可能就幹不下去了。” 我當時聽了真是覺得很傷感,這世界難道好人沒有好報嗎?
他曾是種地出身,幾年來,他為以前的村子修了小學,敬老院,修了從村口通向縣城的公路,他資助了很多貧困的人。他的公司就有一個專門的佛堂,他說正是他母親的潛心修佛,才有他的今天。說到自己苦心創下的家業要破產,他很平靜,也許是我修行得還不夠,得之我幸,失之我命,他說還要在立冬前給敬老院的老人送點棉衣,看到他黯然離去,我當時認為這一切該是劃上一個淒美的句號呢。

  十幾天後,我突然接到他的電話,沒想到一個著名的跨國公司看中了他的房子,一下子租出去十幾套,並且預付了一年的房租,這真是天上掉下了餡餅,但我相信一定是他的善心感動了天地,冥冥中的注定,正如了凡四訓中講的那樣,隻有堅定不移者,才會真正改變自巳的命運。後麵的事情,更是如灰姑娘似的童話了,從去年到今年,我們這個城市,房價如同井噴,他的房子每平米又漲了二千,竟是一售而空,真是好飯不怕晚,一年賺了十年的錢。

  我從來不認為學佛是貧窮的代名詞,相反一個真正的學佛人,無論在哪裏,都應該是個優秀的人,他有堅定的意志,不輕言放棄,又謙和平易,具有良好的心裏素質和人際關係,天時地利人和,哪裏有不好的道理。但是如果期望學佛會讓你中彩,讓你不經努力就能發財致富,有這樣的功利心理,你一定會事與願違的。

  只有捨才有得,福不去添加,終有享盡的時候,所以中國有句古話“富不過三”,意指縱有萬貫家財,如果不去添福,財富不會超過三代,榮氏家族是個例外,但這個家族是個大布施之家,所以他們的幸福是在情理之中。學佛的人,會因心情快樂而富有;也會因財富不期而至快樂,有時難免峰回路轉,但要堅信柳暗花明,風雨之後,必見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