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真實經歷——《道德經》治好了我的不治之症!

來自: 愚人

這是一個發生在我身上的真實的故事,我本人身高1.70米,十幾年前體重曾達180斤,因此,患上了高血壓、高血脂、重度脂肪肝,並引發了中風,口眼歪斜,右半身麻木無知覺,當時,我四處求醫均沒有療效,光醫藥費就白白浪費了數十萬之巨,不但面臨著傾家蕩產的危險,而且可以說生命已經到了垂死的邊緣。

後來,一個偶然的機會,我讀懂了《道德經》,於是,我改用老子之道(規律)自行治療,十幾年後的今天,全部的疾病竟奇蹟般地徹底痊癒了。

以下我就把我用《道德經》治病的方法和經過總結如下,希望我的切身經驗能夠幫助更多的人擺脫疾病的傷害,希望《道德經》能夠造福更多的在病魔中承受痛苦的人們,希望所有的人都健康長壽!

第一部分:在《道德經》這本書中,我找到了治療疾病的方法。

十多年前,當病魔無情的折磨著我的身體的時候,當醫生對我的病情毫無辦法的時候,我徹底的絕望了!於是,我把僅存的最後的一點點希望寄託在中國傳統文化上,希望能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尋求到治病的方法。

為此,我先後閱讀了大量的儒家、佛家和道家的著作,花了大約一年多的時間來研究它們,當我研究到老子《道德經》的時候,我突然看到了光明,就像一個三十多歲的盲人重見了光明!感覺老子就像太陽,就像夏天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在我的心裡一點一點的升起,慢慢地、慢慢地溫暖了我,以致許多年以後,每當我回憶起當時的那種情景的時候,我都會激動得淚流滿面、不能釋懷!因為,在《道德經》這本書中,我找到了治療疾病的方法!

以下是我對《道德經》第一章的重新解讀:

1.規律可以說,是特別的規律。

2.規律的名字可以起,是特別的名字。

3.無是規律的名字,它來自物質開始的地方;

4.有是規律的名字,它來自物質產生的地方。

5.因此,無這個規律,要觀察它神奇的作用,

6.有這個規律,要觀察它生存的壽命。

7.無和有(這兩種規律)同出一物但名字卻不相同,它們的同一性說來很玄妙。

8.玄妙又玄妙,它們(無和有)是眾人奇妙的方法。

通過對《道德經》第一章的重新解讀,讓我明白了:原來《道德經》講的是,在自然界中存在著兩種規律和兩種方法。這兩種規律,一種是無,一種是有;其中,無是規律,有是違反規律。

通過對《道德經》第二章的重新解讀,讓我明白了:在人類的範圍內,存在著與無和有兩種規律相對應的兩種做事情的方法,一種是無為,一種是有為;其中,無為是做規律的事情(即按照規律做事情),有為是做違反規律的事情(即違反規律做事情)。

通過對《道德經》的重新解讀,我發現老子在《道德經》的許多個章節中,反復論證並且告訴了我們一個這樣的規律:

做規律的事情,必定事情成功,必定不會對人的身體造成傷害。

做違反規律的事情,必定事情失敗,必定會對人的身體造成傷害。

依照這樣的規律推理:對於我治病這件事情來講,我只要按照規律做事情,不做違反規律的事情,我的疾病就一定能成功的治好,我的身體就不會再受到傷害。這就從理論上證明了用老子之道(規律)是完全可以治愈我的疾病的。

第二部分:人之所以生病,是因為人的飲食方法違反規律。

《道德經》告訴我:對於我們每一個人來講,有人體的規律存在人就會存在,沒有了人體的規律存在這個人也就不存在了。因此,要想用規律治愈自己的疾病,就必須用《道德經》理論,認識更多的人體的規律,只有認識了更多的人體的規律,才能按照人體的規律做事情,只有按照人體的規律做事情,才能醫治好自己的疾病。

為了尋找人體的規律,我先後購買並且閱讀了大量的醫學著作,例如有:生理學、營養學、生物化學、內科學、神經學、解剖學、中醫學等等數十本書籍。從這些書籍中,我找到了許多老子之人體的規律,以下是我用《道德經》理論總結的部分人體的規律,僅供參考。

規律一:飲食是人體生命之源。

《道德經》告訴我:人體通過消化系統和循環系統,源源不斷地把新的營養素,輸送到身體的各個組織和器官,然後又通過大小便等器官,不斷地將廢物排出體外。這就是人體的新陳代謝規律。如果哪一天,身體的新陳代謝停止了,那麼,這個人的生命也就結束了。用《道德經》的理論解釋,這叫做新陳代謝是人體生命之源。

因為營養素是新陳代謝的原料,營養素又來源於每日三餐的飲食,所以,就有了“飲食是人體生命之源”這樣的的結論。

規律二:飲食的目的是為了滿足人體免疫調節系統對營養素的需求。

《道德經》告訴我:每一個人的身體內部都有一個完整地自動免疫調節系統,它們由消化系統、神經系統、免疫系統、泌尿系統、呼吸系統、循環系統、內分泌系統等等組成;它們的任務是根據每日三餐所提供的營養素,自動調整體溫、PH值、脈搏、血壓、滲透壓、組織液電解質濃度等等,使這些指標始終保持一個相對恆定的狀態,從而保護人的身體,免遭疾病的損害。

當飲食中的營養素能夠滿足人體的需要時,人體免疫調節功能正常發揮作用,保護人體免遭疾病的損害;當飲食中的營養素不能滿足人體的需要時,人體免疫調節功能不能正常發揮作用,不能保護人體免遭疾病的損害,人的身體就會生病。

因此,飲食的目的是為了滿足人體免疫調節系統對營養素的需求。

規律三:飲食必須要按照人體對六種營養素的需求飲食。

《道德經》告訴我:不論是什麼食物,它們只是含有以下六種營養素的數量不同罷了!這六種營養素是蛋白質、糖(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水、無機鹽。因此,飲食是六種營養素的飲食,飲食的目的是為了給人體提供六種營養素。

因此,飲食必須要按照人體對六種營養素的需求飲食。

結論:通過以上用《道德經》的理論,分析飲食在人體中所發揮的作用,不難看出,飲食一定要按照人體對六種營養素的需求飲食,這種做事情的方法,是按照規律做事情,按照規律做事情,必定不會對人的身體造成傷害,因此,這樣的人是不會生病的。

而人類則不然,人類把色香味和好惡作為飲食的方法,好吃的食物就多吃,不好吃的食物就少吃,或者不吃,這種做事情的方法,是不能滿足人體對六種營養素的需求的,這種做事情的方法是違反規律做事情,違反規律做事情,其結果必定會對人的身體造成傷害。因此,這樣的人是必定會生病的。因此,人之所以生病,是因為人的飲食方法違反規律。

第三部分:飲食過多必定會對人的身體造成傷害,必定會讓人生病和減壽。

《道德經》告訴我,飲食必須按照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素去飲食,是為遵守規律。而人類把色香味和好惡作為飲食的方法,一味的追求美味,一味的追求多多益善,這種違反規律的飲食方法,其結果就是飲食過多;因為飲食過多是違反規律,所以,飲食過多必定會對人的身體造成傷害,必定會讓人生病和減壽。對於這個規律,老子在二千多年以前,就在《道德經》裡做出了非常清楚的論述,下面就讓我引用其中的三段文字來證明它。

一,老子在《道德經》第五十章有這樣的幾句話:

從出生到死亡,人成長的時間,佔十分之三;人消亡的時間,佔十分之三;人的生命,由於違反規律被白白浪費的時間,也佔十分之三。這是什麼緣故?因為他們生活得過度。

我認為老子說這些話的目的是告訴我們:生活過度(包括飲食過度)是違反規律,違反規律必定會對人的身體造成傷害,對人的身體造成傷害的結果,是壽命被減少了十分之三。

二,老子在《道德經》第二十四章有這樣幾句話:

就像飽食而生出的贅肉,贅肉違反規律它傷害人,所以,遵守規律的人是不會讓贅肉存在的。

我認為老子說這些話的目的是告訴我們:贅肉(過度的脂肪)是因為飽食(飲食過多)造成的,贅肉(過度的脂肪)違反規律它傷害人,所以,遵守規律的人是不會讓贅肉(過度的脂肪)出現在自己身上的。

三,老子在《道德經》第二十章有這樣兩句話:

眾人都吃得過度,而唯獨我留有餘地。

我認為老子說這兩句話的目的是告訴我們:世人的飲食都過度,世人的飲食都違反規律;唯獨老子的飲食不過度,唯獨老子的飲食不違反規律。

結論:飲食過多是違反規律的,飲食過多必定會對人的身體造成傷害,飲食過多必定讓人生病和減壽。

第四部分:飲食過多而堆積在人體內的蛋白質和脂肪,是百病之源。

《道德經》告訴我:六種營養素中的每一種營養素飲食過度,都是違反規律的,都會對人的身體造成傷害,都會讓人生病和減壽。以下我們來重點討論蛋白質、糖和脂肪,這三種營養素飲食過多對人體所造成的傷害:

《道德經》告訴我:由於飲食過度,使得食物中的大量的過多的蛋白質、糖和脂肪,通過消化系統,經血液到達人體內的各個組織和器官,這些過多的蛋白質、糖和脂肪無法參與人體的新陳代謝,也無法全部的排出體外,而是在人體內,被轉化為蛋白質和脂肪的固體物質,堆積在人體內的各個組織和器官內。
這些過多的蛋白質和脂肪固體物質,在人體的組織和器官內,隨著時間的積累,越聚越多,越聚越多,慢慢地、逐漸地淤堵和壓迫了血管,從而減緩了血液的流速和流量,增加了血液的濃度,增加了血壓,損害了血管的正常的輸送營養素的功能,最終破壞了人體的血液循環系統、阻礙了人體新陳代謝的正常進行,造成了人體免疫調節功能的毀壞。

當人體的血液循環系統、免疫調節功能被徹底毀壞之時,也就是各種各樣的、數以百計、數以千計的疾病產生之時。

結論:飲食過多而堆積在人體內的蛋白質和脂肪,是百病之源。

第五部分:清除了百病之源,後天產生的所有疾病全部都會痊癒!

《道德經》告訴我:清除百病之源,就是要減掉人體內的過度的多餘的蛋白質和脂肪等固體物質;要減掉人體內的過度的多餘的蛋白質和脂肪等固體物質,就必須要按照人體對六種營養素的需求飲食;按照人體對六種營養素的需求飲食,就是按照規律做事情,按照規律做事情,就可以輕鬆減掉堆積在人體內的過多的蛋白質和脂肪等固體物質;減掉堆積在人體內的過多的蛋白質和脂肪等固體物質,人體的血液循環系統和神經系統就會恢復其原有的功能,新陳代謝和免疫調節功能就能重新發揮其作用,後天產生的所有疾病全部都會痊癒。

這些因為減肥就可以痊癒的疾病包括:各種癌症,三高症、冠心病、腦血栓、心肌梗等各種心血管病,痛風、中風、關節炎,風濕病、肝硬化,肌無力、白血病等等等等。

以下是我根據《道德經》理論總結的,六種營養素在人體新陳代謝中所起的作用:

新陳代謝每時每刻沒分每秒都在發生著,六種營養素在人體新陳代謝中,是缺一不可、密不可分的。新陳代謝的主體是蛋白質和糖的更新,脂肪是糖在人體內的另一種存在形式,水是新陳代謝的載體,鹽是用來調節並且保持人體的PH值和滲透壓的,而維生素是用來幫助消化和代謝的。

以下是我根據《道德經》理論總結的,按照人體對六種營養素的需求飲食的方法:

1,對於每一種營養素來講,要按需飲食:人體需要多少,就吃多少;需要多的就多吃,需要少的就少吃,不需要的就不吃(脂肪和蛋白質之所以在人體內大量堆積,是因為在體內不需要這兩種營養素的時候,您還在不斷的補充它們,是沒有按需飲食的結果)。

2,對於每一種營養素在人體內的存儲量來講,要本著“夠用就好的原則”進行不斷的調控,存儲量不能過多,也不能過少,多了就要減少它,少了就要增加它。

3,對於體內已經堆積了大量的蛋白質和脂肪的人來講,說明體內蛋白質和脂肪這兩種營養素的存儲量已經過量了,說明已經違反規律了,因此,就必須要減少它們,否則,其結果就會對人的身體的傷害,其結果就是生病和減壽。

4,每餐都要按照人體對六種營養素的需要配餐,早餐補充的六種營養素,中餐前必須消耗完;中餐補充的六種營養素,晚餐前必須消耗完;晚餐補充的六種營養素,第二天早餐前必須消耗完。

5,調節並始終保持唾液的PH值在7.0至8.0之間。《道德經》告訴我,唾液的PH值是反應人體內組織液電解質狀況的非常好的一個指標,因為,人體的各個組織和器官全部生長在組織液裡,只有組織液正常,人體的各個組織和器官才能正常,人的身體才不會生病。

因此,始終保持控制唾液的PH值在7.0至8.0之間,人的身體就不會生病,這是我十幾年來總結的實踐經驗,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人體的規律。《道德經》告訴我,人體是一個整體,把唾液的PH值調整到一個最佳的數值上,其它的組織和器官,也會慢慢地自動的把各自的PH值調整到各自的最佳的位置上,這是人體的免疫調節功能在慢慢地恢復其原有的作用。

6,調節並保持唾液的PH值在7.0至8.0之間的方法:含糖和脂肪多的食物會降低PH值,例如,白糖、白薯和各種食用油;水喝多了因為稀釋了組織液濃度,所以會降低PH值;含蛋白質多的食物會升高PH值,例如,綠豆、芸豆、黃豆等各種豆子;含金屬陽離子多的食物會升高PH值,例如,土豆、食鹽、各種蔬菜。

7,食材的選擇方法及其規律:

當今大千世界,食材何止千種、萬眾?哪些是符合規律的,哪些是違反規律的,哪些可以吃,哪些不可以吃,只有懂得《道德經》的人才能明白,因此,在這裡我只能做個簡單地介紹:

原生的可以吃,非原生的不可以吃;熟的可以吃,生的不可以吃;軟的可以吃,硬的不可以吃;熱的可以吃,涼的不可以吃。雞鴨魚肉不可以吃,各種豆類可以吃;高脂肪高膽固醇的不可以吃,各種蔬菜和穀物可以吃;食鹽可以吃,各種醃製食品不可以吃;各種水果可以吃,各種食物油和各種調味品不可以吃。

讀到這裡,有人肯定會問:為什麼那麼多的東西都不可以吃?我的回答是:因為《道德經》告訴我,它們都是對人的身體有傷害的食物!這些道理,讀不懂《道德經》的人是不會明白的!只有讀懂了《道德經》的人才會明白!因為《道德經》裡面,有老子之所以長壽能活到200多歲的秘密!

結論:按照人體對六種營養素的需求飲食,就是按照規律做事情,按照規律做事情,就可以成功的清除百病之源,清除了百病之源,後天產生的所有疾病全部都會痊癒!

第六部分:我的治病經歷充分證明了,按照規律治病,就沒有治不好的疾病!
《道德經》這本書,我用了六年的時間才徹底讀懂它,其間,我一邊研究它、一邊用書中所講的規律嘗試著醫治自己的疾病。我發現我的飲食方法是違反規律的,我身體所需要的是六種營養素,而不是美好的味道;身體裡需要的東西我沒有吃進去,不需要的東西我卻吃了一大堆。因此,我明白了,我應該按照規律吃飯,我應該按照人體對營養素的需要吃飯。

由於我數十年違反規律的飲食,造成了我體內的蛋白質和脂肪大量的過度。我身上的大量的贅肉是我脂肪過度的外在表現,我的手指甲上面有許多的半月牙營養圈,是我蛋白質過度的表現。

讀懂《道德經》以後,讓我明白了:我只要按照規律減去我體內的過度的蛋白質和脂肪,我的血液循環就會暢通,我的血管就會恢復原來的功能,我的新陳代謝就會重新加快,我的免疫調節系統就會重新發揮它原有的功能,我的疾病就會徹底地痊癒,我的身體就再也不會受到疾病的傷害。

根據“按照人體對六種營養素的需求飲食的方法”,我首先要做的就是減去過度的蛋白質和脂肪。既然體內的蛋白質和脂肪的存儲量已經過度了,已經不需要再補充了,因此,我就要選擇低蛋白質和無脂肪的食物做主食,因為人每天都要消耗蛋白質和脂肪,選擇低蛋白質和無脂肪的食物做主食,我體內堆積的脂肪和蛋白質就會慢慢地不斷地被消耗掉,我減少蛋白質和脂肪的目的就會因此得以實現。於是,我選擇了土豆作為我的主食,小米和玉米作為我的輔食,蔬菜的選擇為:冬季是大白菜,秋季是蘿蔔,春季和夏季是大路菜(就是那個便宜就吃哪種)。

一方面,土豆的脂肪含量是每百克含0.2克,蛋白質含量是每百克含2克,屬於低蛋白質和無脂肪含量的食物,這樣就滿足了我身體對蛋白質和脂肪的需求。另一方面,土豆的金屬陽離子含量是每百克含375毫克,這樣就滿足了我升高組織液PH值在7.0至8.0的需求。

之所以選擇玉米和小米做輔食,一是因為它們的金屬陽離子含量都高於每百克400毫克以上,可以滿足升高人體組織液PH值在7.0至8.0的需求;二是它們的蛋白質含量是每百克含8和9克,這樣就滿足了人體對蛋白質的最低的需求。需要說明的是:要保持唾液的PH值在7.0至8.0的之間,必須是蛋白質和陽離子(食鹽)兩種營養素共同作用的結果。

至於蔬菜,蔬菜的主要作用是滿足人體對維生素的需求,因為人體對維生素的需要量很少,所以,不論選擇哪一種蔬菜都能滿足人體對維生素的需求。

下面介紹我的做飯方法:

我買了一個6升的電高壓鍋,一個直徑為18公分高8公分的碗(用於蒸蔬菜),和一個直徑16公分高6公分的碗(用於蒸小米粥),還買了一個廚房秤。

我的飯和菜是用電高壓鍋蒸熟的。蒸的時間一般設定為20至25分鐘。在電高壓鍋的下面放上一個用於蒸菜的大碗(18公分的碗),在電高壓鍋的上面放上要蒸的主食土豆或者用於蒸小米粥的小碗,在大碗和主食中間放上一個屜就可以了。

菜的製作很簡單,例如冬天,我吃的蔬菜是白菜,把白菜切碎放入大的碗裡,白菜的數量最多不能超出大碗的上沿,再放入一些清水在高壓鍋底,然後,把大碗放入高壓鍋的底層就好了。切記,不要加任何的入調料,而是要等菜蒸熟以後,根據餐前所測的唾液的PH值的高低,再加入適量的食鹽就可以了,這樣做是為了方便調整控制唾液的PH值始終在7.0至8.0之間。測後的PH值低就多加一點鹽,反之則少加一點鹽。

如何測唾液的PH值,淘寶網上有賣試紙的,也有檢測的方法,我在這裡就不詳細談了,要注意的是:唾液的PH值,一定要在每一餐的餐前測,否則,缺乏準確性,因為這個指標是隨時變化的。

每餐吃多少的主食最為恰當,其選取原則是:主食所提供的熱量,既要能滿足每一天正常活動所需要的熱量,也要能夠消耗掉人體內堆積的一小部分的蛋白質和脂肪。在開始的時候,我每一餐都吃土豆,當感覺肚子稍有脹滿、不消化的時候,就吃幾頓小米粥或者玉米,消化不良就恢復正常了,然後,再改為每一餐都吃土豆,就這樣循環往復,以此類推。

要說明的是:隨著人體內堆積的蛋白質和脂肪被不斷地消耗、被不斷的減少,人體的血液循環系統和免疫調節功能就會不斷地慢慢地得到恢復,人體所需要的攝入的土豆的熱量也會逐步減少,所以,減肥就是一個不斷地減少主食攝入熱量的一個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滿足人體的最少的熱量需要是首要條件,不能因為逐步減少主食攝入熱量而讓人生病。所以,減肥要按照規律減肥,不能操之過急,要慢慢來,那種一個月就要減去十幾斤甚至數十斤的減肥方法是違反規律的,遵守規律的人是不會這樣做的。

廚房秤是用來計算主食所提供的熱量的。例如:土豆每百克產生熱量是76大卡,如果我的身體一天需要1500大卡的話,每頓飯要吃土豆是1500除3除76等於658克。每一種食物在網上都可以查詢到它的6種營養素含量,這裡不再贅述。開始的時候,我每天所吃的熱量是1500大卡,折合成土豆的重量每餐大約是650克左右。經過這十幾年的逐步減少,現在,我每一天吃進去的熱量在300大卡至500大卡之間。

每天每個人所攝入的熱量要根據每個人不同的活動量來確定,為了防止萬一自己吃入的熱量不能滿足自己當天的熱量需求,可以準備一些小食品隨身攜帶,例如:熟板栗、大棗、餅乾等等。

這樣的飲食我堅持了十幾年,如今,我手指甲上的半月牙沒有了,贅肉沒有了,體重從180斤降到了現在的110多斤,減掉了過度的蛋白質和脂肪60多斤,高血壓、高血脂、重度脂肪肝、中風,口眼歪斜、右半身麻木無知覺,之前所有的疾病全部都康復了,我的身體健康得不能再健康了!

結論:總結我這些年生病和治病的經歷,我認為:我之所以生病,是因為我的飲食方法違反了規律,是因為我的血液循環系統和免疫調節系統被我的飲食徹底毀壞了,所以,我才會生病。我的病之所以被我治好了,是因為我現在的飲食方法遵守了規律,是因為我的血液循環系統和免疫調節系統的功能被我的飲食徹底恢復了,所以,我的疾病才會徹底的痊癒。這就是用老子的規律治病的妙處!

最後提醒各位讀者朋友注意!要用規律治病,就必須知道什麼是規律,要知道什麼是規律,就必須讀懂《道德經》,只有讀懂《道德經》的人,才可以用老子之道(規律)去治病,否則,盲目的用規律去治病,其結果就是危險和死亡。切記!切記!

為了便於大家理解和學習老子之道(規律),我已經將自己這十幾年對《道德經》的理解和應用編著成書,取名為《愚人論道》,並且授權華夏出版社出版發行了,希望《愚人論道》這本書,能夠幫助廣大的患者朋友早日恢復自己的健康!能夠幫助廣大讀者朋友健康長壽!

本文作者愚人,於2013年11月30日星期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