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真正學佛,從經教學起,幫助看破】

真正學佛的人太少了,佛從哪裡學起?從經教學起。釋迦牟尼佛講了四十九年,如果不必從經教學起,為什麼講四十九年?經教是什麼?就是幫助我們看破,真正看破,後頭是修行。

修行,佛就不必說了,為什麼?你全都明白了。佛只幫助你看破,放下是自己的事情,他不能幫助你。他講得很清楚,三大類煩惱,(見思、塵沙、無明)統統放下,就成佛,你跟他一樣。

你知道了,沒有辦法放下,那還得繼續搞六道輪迴,這種事情太多太多了。這一生遇到淨(土)法門,能夠往生(極樂)淨土,我們的放下就圓滿了。

但是要曉得,絕對不是這一生才遇到,過去不知道經歷多少生、多少世學習,都沒有放下,沒有真搞清楚,沒有下定決心。

所以經上說,能信能願,念佛往生的人,過去生曾經供養無量諸佛如來,這一生遇到這個法門,得無量諸佛如來加持,才會信,才願意到極樂世界,才肯念佛。

這是把底牌掀出來,原來如此,不是一世、二世。十世行善,中國古人說,家裡十世積德行善,能出一個尚書,就是今天的部長,能出一個做大官的人物。

能發大財,做大官,十世,五世、六世,大概做個縣市長,一世、二世,大概做個村長、里長。統統都有因,沒有因,沒有你的分。做大官,發大財,都是前世積功累德。

但是最重要是覺悟。覺悟什麼?有機會不墮落,有機會超越六道。行善積德不容易超越,他對世法留戀,心不開明。

本文節錄自【淨土大經科註】208集
-----------------------------------------------
淨空法師精華視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
-----------------------------------------------
華藏衛視官網
http://www.hwazantv.com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wazantv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user/hwazantv
LINE
https://line.me/R/ti/p/%40dzi0277j

WeChat ID:hwazan-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