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傳法師 :沒結婚就同居算不算邪淫?雙方是不是也是互相討債的?

善士提問:

  師父,你好!我想問問自己迷茫的婚姻問題,我在網上認識了一位師兄,她也是學佛的,近一年的認識相談交流,有共同語言和愛好。得知她是一個離婚了的單身,身體狀況也不好,由於我本人經濟問題,和她相處來往,一直沒有辦理結婚手續和要孩子的事情。我們都是學佛的。我們之間這樣一直生活下去算不算邪淫?是不是我們之間也是討債的?‍‍

恆傳法師答:

  現在世俗上來講,這種事情很常見。沒有結婚就同居,把這些事情都看得很淡,並非是一個人、兩個人的問題,而是社會大環境的問題。每個人的思想、素養、要求都不一樣,很多都沒有考慮到後果,也沒有考慮到出現問題怎麼辦?從佛法上嚴格來講,是犯戒,屬邪淫。

  兩個人的緣分都是宿世修來的。沒有前世的因你們走不到一起。既然走到了一起,就要把握這個緣,珍惜這個緣。不能遇到問題,心裡都不想擔當,這是很可怕的。

  尤其對男眾來講,男子漢大丈夫,頂天立地,敢做敢當。無論這個女眾出現任何問題,都要擔當起來。不能因人家身體有問題,或者你經濟問題等理由,你就開始猶豫了。這是不合適的,你們都是成年人,為什麼開始不考慮清楚。這是心態問題。

  遇到就是緣。既然走到了一起,就要惜緣,把握好這個緣。一個修學佛法的人,又是男子漢大丈夫,遇事逃避、找理由、沒有責任心、不能承擔。這樣從世間法上來講,萬人譴責;從佛法上來講,你要承擔一定的因果關係。

  所以我希望你能認真、慎重對待這件事情,真正地擔當起來,把事情處理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