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敏上師:看成人視頻圖片算不算邪淫?和女朋友接吻算不算犯戒?

  問:若與女朋友(已經確定了婚姻關係但尚未正式結婚)行接吻、擁抱等不淨行,算不算犯戒?若與女朋友發生淫欲行為,算不算犯戒,算不算犯根本戒?(若是已把她作己之妻想)從戒律來說,已確定關係的女朋友同正式結婚的配偶有什麼區別?

  智敏上師:未經法律正式手續,未經正式公開儀式,親友皆知的關係以前,擁抱等皆屬支分罪,若行淫則根本罪。世間法律尚且制止,並且不承認非婚生子女,何況佛教是依客觀因果來論罪福的。世間上決沒有那麼笨的人,對方是不是自己正式配偶,也不搞不清的,除非是精神病患者,那就不犯了。雖說確定關係,而法律及儀式等手續全無,這些就是區別。很多人中途拋棄了,也不是就算了,正式配偶就不行的,要經法庭判決。

  問:若居士看黃色的小說、影片、圖片等算不算犯邪淫?

  智敏上師:是邪淫的支分罪。

  問:若已婚的居士又從心裡喜歡上其它的女性(但並未行不淨行),算不算犯戒?或談戀愛“腳踩兩隻船“犯戒否?

  智敏上師:已婚的居士,除了自己配偶,對其餘一切女性尚不能以染心作念,況談戀愛。

  問:同他妻行接吻、擁抱(並未根二行)的事,算不算犯戒?犯根本嗎?

  智敏上師:犯邪淫支分罪,較重的支分,追問一句,為什麼要和他人之妻擁抱?你的妻女供人擁抱玩弄,你舒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