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宗法師:你只管專心念佛,往生是阿彌陀佛的事

  “ 念佛我所作,往生佛所作”,我第一次看到這兩句話,我覺得非常精彩,絕妙得很,我們一般都想說“念佛是我念啊,那往生也是我要往生啊,這兩件事都是我來幹的。”其實不是這樣,這兩件事是有分工的,念佛你來念,往生阿彌陀佛來負責,所以”念佛者我所作也,往生者佛所作也“。

這什麼道理呢?因為阿彌陀佛當初發了願,他說“眾生如果不往生,我是不成佛的,但前提是你要念我的名號。”所以這樣,我們跟阿彌陀佛之間就有一個分工,他要成就名號的功德,他要有名號,所以他經過五劫思維、兆載永劫的修行,成了這句名號,然後給我們,“那我念你名號,你沒有名號給我念,你還是菩薩、地藏王菩薩,我只能念菩薩,還沒成佛,那你要成了佛,有名號給我念,我才能念。”所以法藏菩薩說“好,你放心,你要念我。”好,成就了兆載永劫修行,成就名號。“那麼你要念啊,你念我的名號,專念我的名號,如果你不往生,我負責任,所以你的往生是我的事。”

  我們眾生往生極樂世界,各位,我確確實實告訴大家,是阿彌陀佛的事情,你不要替阿彌陀佛操心,叫瞎操心,沒有用,這是阿彌陀佛的事,這一潭水是他攪起來的對不對?當初我們都在六道輪迴,誰也沒想到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結果他老人家發了個大願,然後他說“十方眾生,你要來。”

“我沒想去啊,你叫我去,叫我去,你得把我功德資糧搞滿,你得把我往生的盤纏搞好,你得把我往生的工具搞好對不對?你喊我來做客,你請我做客,我現在沒有車啊,我到你家去,不知道路線,那你請我來的。”

“好,你家裡坐著,哪一個門牌號,我派車來接你。” 然後告訴你“不是我派車來接你,我親自來接你,行不行?”阿彌陀佛親自來接你,他都不是派觀世音菩薩開車來,架了六字名號的一個寶蓮花,以後你們各位在底下,將來如果你們要造汽車的話,造個蓮花牌。

  所以我們一定要知道,往生是阿彌陀佛的事,你們腦袋要轉彎,這個地方要腦筋急轉彎,你要不轉彎,死路一條,往生是你的事,這根本就不是你能打達得到的目標。就好像人坐飛機飛天一樣,你能夠上天,這是科學家的事情,你自己能上天啊?你膀子飛斷了也上不了天,對不對?這是科學家完成的事情;我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我們所做的只有一件事,就念“阿彌陀佛”,剩下的全承包,你根本就不用管,生老病死他全包了。

  念佛法門非常地殊勝,什麼都全包了,就你只要念佛,這是你所管的事情,你不要邊唸佛邊操心說“阿彌陀佛,我佛都念了,你行不行?阿彌陀佛,我任務已經完成了,我都已經乾了,我倆簽了協議的,你會不會違約啊?你到底有沒有履行合同的能力啊?”你還質疑阿彌陀佛的能力嗎?阿彌陀佛一看說“你任務完成了。”一看,阿彌陀佛說“對啊,當初我跟你籤的協議,你完成的條件是很低的,你是乃至一念,下至十念,這樣你就達到條件了。”所以阿彌陀佛跟我們簽協議,他是虧了,但是也賺了,把我們賺到西方成佛。

  因為我們幾乎沒有條件的,就說“你相信我,第十八願講的至心信樂,欲生我國,乃至十念,你相信我,你願意往生極樂世界。”這就是一秒鐘的事情嘛!“好,我相信,我願意。”一秒都用不著,念佛呢?念我阿彌陀佛名號,乃至十念,乃至一念,念十聲,念一聲,當然是要歸命的,“你要完全依靠我,念我阿彌陀佛,剩下你往生的事情,我來保證你,”所以經文說像這樣如果你不往生,我不成佛,“若不生者,不取正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