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色感言:原來你本來擁有創造美好的能力

  首先感恩您在百忙之中閱讀這篇文章,如果對您有些許觸動我將感到無比幸福。我懷著真誠的心做如下分享,雖然我們未曾謀面,相信我們一樣可以敞開心扉聆聽。

  首先,我認為,沉迷色情和沈迷邪淫是不一樣的。沉迷色情一般是個人的事,比如偷偷看黃色內容的文字和視頻等,然後經常在心裡幻想裡面的場景,這些我都做過,搞得自己昏頭漲腦,提不起精氣神,然後就是學習工作能力越來越下降,更嚴重的還會社交恐懼,無法結識優秀的伴侶,影響一生的婚姻幸福。

如果你不想被這些折磨,如果你想要擁有美好生活,又害怕自己做不到,雖然信誓旦旦,卻又屢屢破戒,面對這些情況,別擔心,要相信每個人的意志力都是不一樣的,我們會出現沉迷色情的情況本身就說明我們的克制力不是很強。做任何事都有一個從難到易的過程,樹立目標是成功的基本前提,所以千萬不要因為覺得難或者害怕自己做不到就放棄改變的機會。

  相信自己,未來的美好生活在期盼著你的改變,愛你的家人朋友在期盼著你的改變,和你每日形影不離的身體更是翹首企盼你的改變。徹底改變能不能實現呢?能,絕對能。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到。無論多麼黑暗的屋子一束光便可以照亮。即使在戒斷過程中出現反復,也別灰心,別埋怨自己,因為這種情況很正常,就像一個剛戒菸的人聞到香煙的味道一定會饞,你就把它當成一個小的考驗,看你是一打擊就失敗,還是面對失敗會越挫越勇,重新振作。再遇到同樣情況知道這是考試來了,上次我可沒考過,這次我有經驗了,一定要考過去。馬上就要識破這是來考我的。

  我有幾點心得分享給您,希望咱們一起努力,取得更好的效果:

  一、平時生活中我們一定要遠離不健康網絡,不好的圖片一旦出現在我們眼前,我們馬上就關掉,然後找些感興趣的轉移注意力。

  二、不經常吃口味重的菜,身體不會那麼沉重,心情不容易亂。

  三、不困的時候別上床躺著,困的時候上床很快睡著,醒了別再回床躺著。

  四、多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比如運動、手工和閱讀等。

  五、一定要孝順父母,設想自己做不好的事,父母會傷心,這個約束力是最強的。如果孝順父母的心提不起來,就經常在心裡想著父母為我們辛苦付出,很快就會體會到父母不容易,歲月不饒人,爸爸媽媽越來越蒼老了,就會心疼父母,就一定能徹底戒斷。

  其次來說邪淫。邪淫就是真的做了不好的事。現在社會的年輕人也許很多都做過邪淫的事,比如婚前的性行為,不恰當的性行為,還有跟伴侶之外的人發生感情做了越軌的事。可能很早之前我們沒認識到這樣做是不對的,反而以為沒放縱過的不叫青春,或者緣分不好,控制不住自己發生了一些不好的事。不管之前發生過什麼吧,都過去了。這麼多事在你心裡一定很辛苦,經歷這些內心一定很煎熬,誰也不想這樣。

  以前我也一樣,總是很懊惱的回想自己犯的錯,想一次心裡愧疚一次,更難過。直到聽到老法師講經,過去造過的業想一次等於再造作一次,不要回想,過去就徹底過去,心裡時時刻刻只想阿彌陀佛。如果你沒有信仰,也沒關係,那就想開心的美好的事,只要不去想那些沉痛過往就好。最重要的是一定不要再犯。

  我有一個體會,如何遠離邪淫的人和事,那就是與其裝滿愧疚,不如讓心裡裝滿愛,努力朝光明奔跑。從心裡真正原諒那些和我一起做邪淫事的人,也真心的體會到他們也和我一樣很無助,也是因為不明白道理做錯了事,稀里糊塗地被業力牽引,也和我們一樣遭受著邪淫之後的折磨。再一點就是不要因為自己要戒斷邪淫,就听不得、瞧不起別人有邪淫的事。其實每個有這種經歷或正在經歷的人都挺苦的,咱們經歷過就更能理解,如果咱們幫不上他離開那個處境,也別去指手畫腳說他,別在心裡去想這個人做的多不好,他只是現在還不明白道理,早晚自會懂得。

  所有人都嚮往美好,甚至一些人邪淫的原因也只是因為內心深處想要尋求愛和呵護,沒有人本來就是壞的,我們每個人都擁有轉惡為善的能力。我們的正能量可以很強大。讓我們一起丟開過去那些不美好的記憶。把我們的愛主動送出去。也許一開始火苗很小,但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慢慢的我們心裡都是愛了,我們有愛可以給別人,我們就不是過去那種飢渴的到處索取愛的狀態,一定就可以徹底告別邪淫了。我們可以愛別人,可以給別人穩定的幸福是多麼美好的事。

  最後,想和大家分享一個我個人覺得至關重要的戒邪淫時的心態,就是從前我戒邪淫的動力是覺得不邪淫可以有好工作,發大財,有好的對象,社交如魚得水,大家都開始尊敬我等等,做很多事的時候就是像做生意交易的一個心態,很貪心。如果我出現反復,又做了邪淫的事我就很恐懼,很膽小,怯懦,怕遭受命運的懲罰。其實這個心態是絕對不可取的,反而對戒邪淫起到不好的作用了。我戒邪淫是為了啥?是為了貪以後那些名聞利養嗎?以前指定是的,要不我怎麼那麼害怕戒的時候我又出現反復了?因為我怕我得不著那些名聞利養,還得受罰,現在想想這個心態多幼稚,還挺好笑的。

  所以現在我不這麼想了,戒邪淫是做一件好事情,即使得不到好工作,好伴侶,生活就是這麼一直平平淡淡的,我一樣要戒邪淫。南懷瑾先生書中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求仁得仁有何怨,老死何妨死路旁。看到這句時我眼睛濕潤了,真的有些事就是這樣,為了這世界這一小部分美好我也要去做。哪怕什麼都換不來,我也會去做,因為我心裡知道那是對的。求仁得仁有何怨!

  結尾祝福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咱們一起努力,也許我們不能把世界變得美好,但是我們可以讓自身美好,讓每一個接觸我們的人都是因為咱們的好。咱們不邪淫,內心磁場光明,身邊的人就能得到好的磁場,這就很美好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