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2020新年賀詞

  各位菩薩,阿彌陀佛,真好,我們都會念阿彌陀佛,希望大家將來都可以到極樂世界,為什麼?到極樂世界就可以親見阿彌陀佛,更重要的,斷煩惱證得空性,更重要的,能夠圓滿,把我們的自私的感情變成一種不退的大悲心,乘願再來,普渡眾生,所以農曆春節到了,每個人都希望除舊佈新,有一個真正的快樂的未來。

但是各位要記住,為什麼佛陀要叫我們去極樂世界呢,因為這個世間的一切,都是無常、苦空無我,但是各位不要放棄這個世間,這個世間,因為無常苦空無我,我們才可以利用這個世間來體悟到真理,利用這個世間來廣結善緣,利用這世間的苦來累積慈悲,成佛的資糧。

所以希望新的一年,大家改變自己,把這些舊的執著的,憂鬱的,對立的思想改變掉,對世間我們不執著卻充滿了愛,以這樣的心態去工作。工作不是為了賺錢,是為了服務大眾,感恩老闆,去吃飯,吃飯不是為了自己好吃,而是讓我自己有體力,感謝這些農夫,但是讓我有體力,有耐心去幫助別人,幫助眾生。

  所以每個人都希望新年快樂,新年發財,發財從哪裡來?慈悲,幫助別人,多替別人想,好心有好報,所以希望舊的把它消除掉,生氣,貪心,嫉妒,傲慢,殺生,邪淫,賭博,騙人,罵人,喝酒,最好連吃肉都不要吃!

新的一年呢,放生,救命,布施,清淨,多講好話,乃至呢,勸人相信因果學佛,每個人都可以影響家庭,影響世界,影響法界,因為這個世界是因緣和合互相影響的,也因為因緣和合互相影響,沒有一個單獨的“我”,或是那個事情不變的存在。

所以新的一年為了要得到快樂,我們要有這種健康的,接受變化,如虛空的思想,但是萬法都是緣起,都是我們的助緣,感謝眾生像父母,感謝世界都像我們的家庭,所以新的一年希望大家,擴大我們的空性的心態,圓滿我們的大悲的行為,也願大家業障消除,願力成就,達雅塔班贊哲雅阿瓦波達呢耶所哈,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