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我不跟他對立,我恭恭敬敬請他來護法

  我們想做榜樣,這是個善願,有讚歎的,有歡喜的,也有不歡喜的,也有毀謗的,也有障礙的,我們如何來應付?應付就是完全來真的。來障礙我們、扯腿的,那些都是妖魔鬼怪,心不正、行不正。一定要知道“邪不勝正”,這是真理,我們的心正、行正,他對我們一點辦法都沒有,看著我們成就,無法動搖。

  人在這世間會生煩惱,為什么生煩惱?求不得,生煩惱,怨憎會,生煩惱,不就為這些事情。不求,煩惱不就沒有了嗎?冤家對頭見面,對他恭恭敬敬,不把他當作仇敵看待,他就不能障礙你了;你要跟他對立,就障礙。有人告訴我,真的,魔王波旬來找我過,我稱他波旬菩薩,他就沒辦法了,我不跟他對立,我恭恭敬敬請他來護法。

  他的目的沒有別的,破壞佛法,障礙人學佛。我給他怎麼說呢?障礙那些信心不堅定的,信心堅定的不應該障礙他,讓他成就,你就有功德。信心不清淨的,起心動念、分別執著統統具足的,這個可以障礙他;真正堅定不移的,你要護持他,那是極少數,所以你也得做點好事,不能一點好事不做。

  我不跟他對立,所以他也就不障礙我了。我們每天念佛、讀經,跟大家一起分享,其中也包括他在座,我們都把他看作菩薩看待、佛來看待,為什麼?他本來是佛,一切眾生毫無差別。我們用一視同仁的心懷來接應大眾,這多舒暢、多自在!我快樂,他也快樂,笑得雖然不自然,他也笑了,難得。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一集)2012/10/21 檔名:02-040-03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