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淫多了大腦就不夠用了

  有戒友反映,戒色後雖然生理上有些戒斷反應,有點上火、嘴乾,但有那麼幾天已經不想意淫了,感覺神清氣爽,氣定神閒。

  嘴乾你就多喝水吧,對於剛開始的戒友,冬天很容易表現的戒斷反應有尿頻、上火,睡覺時嘴乾、眼乾,嚴重些的還有嘴唇乾裂。

  這都是正常的,過段時間身體適應過來就好了,你可以買個潤唇膏塗抹等。

  不過,他反映大腦不胡思亂想了,就讓人很舒暢。以前是工作焦頭爛額,總想發脾氣,心裡還偷著罵人,把自己整的很疲憊。其實最後反而傷的是自身,積累了戾氣,人也做事不順。

  戒色後心態打開了,發現自己更有耐心了,再繁瑣的工作也克制了不發牢騷,慢慢解決。

  這其實也好理解,我們的大腦雖然可以同時安排多件事情,但每次處理時,只能專注於一件事。就像你很難同時用左手畫正方形,右手畫圓一樣。

  這就像計算機的緩存,緩存區域空間有限,有些待定的事情要暫時存在那裡,方便隨時被調用。而如果你最近或平時經常想起一件事,那麼大腦就會認為這是最近要處理,比較重要的事情,就會自動將它放入緩存區域。

  同樣,人的大腦本身記憶空間可能很大,就像硬盤,你一輩子也用不完。但緩存區域卻是有限的,想多了一樣會卡殼。

  電腦如果緩存多了,就會拖慢速度,出現卡頓。人腦也一樣,你同時惦記的事情多了,也容易感到壓力和疲倦,影響做事效率,最後可能什麼都做的不如意。

  比如,你有兩件同樣重要的事,一件需要1天,另一件要7天才能完成,那該先做哪件好呢?

  你可能聽到有些理論說,要先挑困難的來,例如把主要矛盾解決好,那麼剩下的小問題也就迎刃而解了。

  但這樣做的前提還是,指那些真的更重要,或比較緊急的事情,你要馬上解決,不宜拖延。

  而對於同樣重要,又不是很緊急的事情,那麼就可以先做用時短的了。就像上面兩件事,最好先做完1天的事情,再解決7天的事情。

  道理也很簡單,如果你先解決7天的事情,那麼這1天的事情在這7天內就會始終佔用在你大腦緩​​存裡,讓你有所分心,從而影響7天的效率。而先做1天的事情,做完了你就放心了,等於後面不用再去想了,直接清空這方面緩存,後面就可以專心解決7天的事情,會更有效率。

  當然,不管你怎麼做,都別拖延。因為拖延的結果往往是,最後擠在一塊哪件事都處理不好。

  手淫者為什麼容易養成拖延?可能經常縱慾,腦​​袋已經被淫色、意淫佔據了大量緩存區域,腦袋卡殼,帶不動了,也就更沒動力處理其他事了。

  你用個電腦、手機還知道呢,你要是在硬盤裡存了大量色情,或是瀏覽的黃頁多了,緩存壓力大,電腦能不卡嗎?更別說什麼中病毒了,直接就死機了。

  所以同樣會影響你用電腦做其他事情,辦公的效率。

  當然現在技術也發展的不錯了,電腦、手機性能有很大提升,不容易卡了。以前經歷過網絡發展的戒友,伴隨色情傳播,肯定都有體會。

  只是,雖然電腦、手機可以隨技術進步,但你的大腦可不會進化的這麼快。

  生理進化是比較慢的,大腦緩存多了,信息雜亂,你整天想色情,裝了滿滿的淫念,肯定影響幹其他事的效率。讓你覺得煩躁、頭疼,腦力不夠用了,這其實是和計算機因為緩存不足而出現的卡頓是一個道理。

  好好想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