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邪淫是錯的,為什麼我老是重覆破戒?

  一位網友說:“明明知道貪婬好色是錯的,也覺得自己挺有思想,現在生活過得還算湊合。可是繼續沉迷邪淫,好怕有一天會失去現在的全部。”

每每讀到網友這樣痛苦的留言,十分難受,十分傷心。真希望正在戒色的兄弟姐妹能完全取得戒色成功。沉迷色情,手淫意淫斷不了,甚至越陷越深,長此以往必然傷腎。腎主恐,腎主志。腎受傷,必然時常感到恐懼,社交恐懼症就是這麼來的。

腎受傷,必然沒有志向。做事拖拖拉拉,沒有上進心,得過且過,拖延症就是這麼來的。想到未來就害怕,想逃避,不想面對。原因很簡單,陷入邪淫不知悔改的人,沒有堅定的志向,時常感到莫名的恐懼和壓力,未來越來越差,或者說根本就沒有未來。

  網友繼續說:“知道是錯的,為什麼我老是一直做這種事。為什麼我會染上這種惡習,為什麼我的人生這麼難過,為什麼我不能像普通人那樣正常地生活下去”。是啊!人生為什麼有這麼多為什麼!有的人始終潔身自好,有的人始終不犯邪淫,有的人始終堅持以勸人戒邪淫為己任。可是,也有的人染上了邪淫惡習,也有的人以淫為樂不以淫為苦。

染上邪淫惡習不能像正常人那樣生活,這其中有過去生邪淫、偷盜、欠債的惡業,也有這一生意志不堅,智慧不開的原因。不管因為什麼原因,對過去犯下的邪淫惡業,我們每個人都應該真誠懺悔,努力改過,堅持行善,孝敬父母。下大決心,盡快走出邪淫苦海,盡快走出色情泥潭。

  網友說:“好浮躁啊!我真是個不知悔改的垃圾,好想得到救贖啊!可是我打不過自己,打不敗心魔,我真的能有美好的人生嗎?”

能認識到自己的現狀,認識到自己的不對。這是好事情,不是壞事情。畢竟有些人仍沉迷邪淫而不知,沒有開始自我反省。相比其他人,這位網友是幸運的,最起碼你想改變,想進步。打不敗心魔,打不過自己,沒有什麼好奇怪的。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打不過自己,戰勝不了心魔。我們先從不邪淫開始,先從下大決心走出邪淫做起。管好視線,不看任何與色情有關的各種信息。管好情緒,自覺主動地遠離一切色情信息,遠離一切邪淫行為。明白“戒”這個字的含義,在此基礎上,戰勝自己,打敗心魔。

  古人有句話,過能改,歸於無。面對過去的一切,不管是否犯過邪淫,不管是否曾經淫人妻女。都要發大慚愧心,真誠懺悔,努力改過,誓戒邪淫。從每天做起,從小事開始,抓住當下,持之以恆。

  要腳踏實地,要幹體力活,要幹臟活累活,要多與大地泥土接觸。為什麼現在的你沒有力量?因為你和大地泥土接觸的少,因為你體力活干得少。為什麼常常感到恐懼,因為沒有腳踏實地。一個人的收穫不是來自於腳踏實地的付出,而來自於投機取巧,長此以往,自然十分痛苦,自然感到有恐懼感,自然十分煩惱。

試想,一個人每天很充實,每天做了很多體力活,該自己付出的一點沒有打折扣,邪淫犯的比較少或者從不邪淫。勞累一天,晚上洗漱後倒頭就睡,睡得很香,睡得很甜。這樣的人不容易犯邪淫,生活很充實,很有力量,也很有福報,子孫一般都很聽話。

相反,每天無所事事,只要有時間和金錢,先想著滿足一己私慾,想著躲在某處邪淫。這樣的人渴求不勞而獲,渴求一鐵鍁挖好一口水井,總想著以盡可能少的付出,得到盡可能多的收穫。這種情況下,希望盡快戒色成功,是不可能的。

  在戒色的征途中,沒有捷徑可走,只有腳踏實地,持之以恆。讓我們少一些抱怨,少一些恐懼,少一些擔心。多念一遍金剛經,多念一遍普門品,多撿一個垃圾,多做一件好事,多幫助他人一次,多勸一個人戒色。堅持下去,我們自己會變得越來越好,也必將走出邪淫泥潭,遠離色情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