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如何生起平等心永遠不要看不起別人?

  無論如何,心、佛、眾生,三無分別才是最重要的。你就是眾生,你也是佛,為什麼?眾生都有佛性。雖然我們現在是個凡夫,人類,六道里面的眾生,我們的心雖然有煩惱,我們的佛性在不在?背一下,在聖不增,在凡不減。所以你得癌症的時候,你的佛性還在,你做皇帝的時候,佛性也依然在。所以六道眾生皆有佛性,這句話我是認為我學佛最重要,所以請尊敬眾生。

  你殺我,強姦我,傷害我,那是你暫時的業報,煩惱,但是你的佛性依然是我尊敬的對象。我想一個國王喝醉酒打底,你會原諒他,沒關係,國王,喝醉酒,暫時的。一個乞丐喝醉酒,啪,你憑什麼打我,你是乞丐!我講這個話很重,當一個人看不起對方,認為自己比對方高的時候,你把對方當看作乞丐,當一個人不覺得自己比別人高一點點,所有眾生都是我的主人,我的父母,我是來報恩,做僕人的,你有佛性,記住這句話。

  所以各位必須從內心裡面去瞭解,不然的話,你這個人太傲慢或太自卑,對你都沒幫助,佛性平等,給自己機會,也要給別人機會。所以我們虔誠地為它們唸佛,請問三惡道,往生祖先會不會現在去極樂世界,會不會?所以念大聲一點,經常這樣念。這個人現在在賭博,殺人放火,然後很煩惱,你替他唸佛,你的心加上佛的力量,它會不會轉化?會的,殺人魔王都可以轉化的。

  鴦掘摩羅殺了999個人,這麼恐怖的人,佛用他的月愛三昧,一種月亮的愛,比喻這樣,充滿了慈悲與智慧來看看他,他的殺人之心就不見了。所以我想這就是我們為什麼要成佛,也為什麼要隨時保持佛心,因為這樣慈悲的效率,慈悲的能力比較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