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容貌)怎麼變化這麼大,就是因為你學佛嗎?

  我是家裡最小的女兒,所以父母對我就比較嬌慣,溺愛護短,養成了我很多的壞習慣,包括自私自利、自以為是的性格等等。初中時,我無意間看到家裡的淫穢書刊,學會了自慰,隨後學習就越來越費勁,成績一落千丈。我升學無望,家裡只好託人走後門學了護士。

因為經常邪淫,人常說「十八的姑娘一朵花」,可那時才剛剛18歲的我卻顯得老氣橫秋,神態萎靡,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至少28歲。而到28歲生孩子時,竟很多人見了就問我是生的第幾胎?因為我的模樣太像是生育多胎的40幾歲老大媽了。35歲時就更離譜了,我被問是不是60多歲了?惱火啊!但我一直就不知道這是長期沉湎於邪淫的後果一一邪淫使相貌變醜陋,在我身上是體現得特別明顯!

2014年,我50歲的哥哥患了癌症,醫生說最多可以活3個月。醫藥無望,病急亂投醫,我焦急地滿世界找尋神婆神漢,幻想能因此產生奇蹟,希望他們可以救哥哥的命。在此期間我遇到了佛法,哥哥卻完全不能接受,不久就去世了。但我卻因此對佛法有了一些瞭解,並且正兒八經地學起佛來了。沒學佛前我脾氣急,完全不能忍讓,總是看不上別人的言行做事,眼睛裡都是別人的毛病。在單位特別喜歡跟領導爭理,在家裡說一不二,經常對丈夫挑剔與指責,對兒子苛刻與打擊,對婆婆頂撞、埋怨甚至謾罵。

我還自我感覺良好,處處以自己的標準要求別人。又常常自恃口才好,言語犀利,噎得別人說不出話來,總是壓住別人才罷休。還覺自己是個好人,刀子嘴、豆腐心。人際關係差到無法形容,生活工作一團糟。

剛開始學習佛法時,我大量地聽講經,讀講記。最多的一次,我早上5點多起來聽經,聽到夜裡十點,一口氣十幾個小時,中間只吃一頓午餐。那時候很多法師與大德的講座都在聽,比如王竑錡老師,胡小林老師,蔡禮旭老師等等。《弟子規》細講我聽了四十集多遍,《太上感應篇》254集全部看完,還看了《十善業道經》講記,及《地藏經》、《無量壽經》各種版本的講記視頻。

聽了一年多時間,終於知道學佛是怎麼回事了。學佛後我改變了不少。首先是漸漸學會反觀自照,才明白親人們一直都是對我遷就容忍與疼愛!我的脾氣收斂了不少,性格柔和了不少。第二是做到了戒殺與吃素。三、觀念上180度的翻轉認知,找自己的錯誤和問題,深信因果教育了。四、開始學習做三種佈施,放生,助印善書,相機給身邊的人傳播佛法,學一點說一點,這個過程中慢慢地把自己的心說明白了。

我那時開始意識到,與其祈求貴人相助,不如自己先試著做別人的貴人,哪怕是言語上的鼓勵和肯定。我發願要利益所有跟我有緣的人,讓他們因為我的出現而受益。我懷著一顆無比歡喜的心去做一切可以利益到身邊眾生的好事。

五、至少每天堅持讀誦兩部經,至少磕300個等身長頭,最多時一天磕過800個,堅持5000-10000聲佛號。三年後,也就是2018春節過後,很多久未見面的人見到我都很驚異:「你怎麼變化這麼大?就是因為你學佛嗎?」我總是很高興地說:「的確是的!」我之前面貌黑瘦,一臉刻薄相,一臉的皺紋,乾癟無光澤,即使每年花費大量的錢財做保養,買國際品牌的化妝品護理,也絲毫沒有阻止迅速衰老的腳步。我長期畏寒,四肢冰冷,多災多病,成天生病住院,或者在小診所打吊水。

而現在真的是脫胎換骨,皮膚油潤光澤,面貌端正有福多了,體重雖沒怎麼增加,但身體特別輕盈健康,精神飽滿有活,完全恢復到了30歲的狀態。這些不光是我自己的感覺,大多是從親朋好友嘴裡講出來的。果然是相由心生,原來佛法才是最好的美容師啊!很多時候,我都會萬分慶幸地想:如果不是遇到佛法,我的人生真的無法想像,又怎能脫胎換骨、煥發新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