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淫對一個人工作方面的巨大危害

  在此有必要重申,我們不是要一個在家人完全禁慾,我們反對的是一切邪淫行為。邪淫指除合法夫妻以外的一切意淫、手淫、嫖娼、婚外情、同性戀等。邪淫對一個人方方面面的危害特別巨大,對任何一個人來說,無論如何一定要戒除邪淫,斬斷與任何色情的聯繫。

  本文重點談一談,邪淫對一個人工作上的巨大危害。真誠建議一切想在工作上取得成績的人,想把工作幹好的人,請一定要遠離邪淫。誓戒邪淫,努力工作,踏實付出,這是為在工作上取得成績打下堅實基礎。

  幹好工作,需要體力,需要精力。眾所周知,貪淫好色,常犯邪淫,對一個人精力和體力的損害是十分巨大的,也是十分快速的。想幹好工作,必須要有充沛的精力和很好的體力作為支撐,這樣的人才有可能幹好工作。一個經常意淫、手淫的人,滿腦子色情信息,病病怏怏,弱不禁風,這樣的人怎麼可能幹好工作呢!嚴重的甚至染上性病,經常到醫院跑,破費錢財不說,還要耽誤工作。更有甚者,所謂奸近殺,因為淫人妻女招來殺身之禍的也不在少數。如果這樣,這個人恐怕連工作都會搞丟,又何談幹好工作呢!

  邪淫導致一個人的名聲越來越壞。在單位,一個人的名聲、口碑是非常重要的。所謂口碑,是大家對你的評價。如果領導和同事都很認可你,你的口碑就會很好,工作中容易取得好的成績。反之,大家都在議論你,都在聊你的花邊新聞。你所做下的邪淫之事,成為別人茶餘飯後閒聊的話題。這種情況下,怎麼可能幹好工作呢?上級領導怎麼可能信任你呢?你的同事和朋友怎麼可能認可你呢?幹好工作需要與方方面面的領導、同事、他人建立良好的聯繫。與上級、下級、同級、兄弟單位建立良好的關係,需要一個人腳踏實地地把工作做好,需要我們自身有好的口碑,好的名聲。在單位,一個人的名聲越來越差,大家都不想與他合作,領導避之唯恐不及,同事都很厭惡他,這個人是不可能幹好工作的。

  邪淫使人頭腦不清楚,經常做錯事、說錯話。這種狀態下,很難按時完成沉重、繁雜的事務性工作,更難高瞻遠矚地規劃好今後的工作,自己在事業上難有規劃。就算有一大堆規劃,一個人心思都在邪淫上,也難以有效執行規劃。想在工作上取得成績,事業不斷進步,這個人一定要能夠應付各方面繁雜的事務性工作與人際關係,在處理好這些繁雜事務後才能做好工作。與此同時,一個人貪淫好色,常犯邪淫,體力、腦力、定力越來越差。這樣的人不可能擁有處理繁雜事務性工作的能力,他只會越來越懶惰。只要有時間有精力,先想著花在邪淫上,這種情況下想把工作幹好,處理好繁雜的工作,這是不可能的。

  在壽康寶鑑和慾海回狂中,記載了很多拒淫得福的案例。很多讀書人在關鍵時刻不淫人妻女,拒絕美色,最終在科舉考試中脫穎而出。中進士,中狀元,官至宰相的例子也不在少數。也記載了很多淫人妻女,犯下邪淫,對不起天理良心。自以為沒有人知道,孰不知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在參加決定前程的科舉考試中,往往遇到莫名其妙的麻煩敗下陣來,導致終身不第,鬱鬱而終。嚴重者甚至忘身喪命,招來殺身之禍。工作上的進步,職位上的晉陞,和一個人不犯邪淫有直接、根本的關係。部分人各方面都挺好,但為什麼在職位晉陞的關鍵時刻上不去。一方面有一個單位整體風氣的大原因,有單位提拔幹部是否公平的原因。更多時候,我們要從自身找原因。有沒有在暗地裡做過邪淫的事情?有沒有淫人妻女?是否真正做到了慎獨。一個人,只要他在暗地裡做下諸如淫人妻女的傷天害理之事。自認為沒有人知道,實際上這個人在大家都能看見的事業、前程、名聲、家庭等方面必然會受到顯而易見的損害。

  邪淫容易使人遇到麻煩、不順和災禍。這些麻煩、不順和災禍,使一個人越來越苦惱,阻礙事業進步和工作發展。很多時候,這個人如果沒有學習傳統文化,沒有讀誦大乘佛法經典,沒有看過古聖先賢留下的經典書籍,他並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遭遇這麼多的麻煩、不順和災禍。試想,一個麻煩纏身,處處倒霉的人,怎麼可能有心情、有精力、有思路、有才幹把工作做好呢?他的工作又怎麼可能順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