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學佛人,一定要努力工作

  有人問,師兄你又做買賣啦。

  是的,我們雖然學佛,但是還沒成佛,不能像經上所說,在西方極樂世界,心中想什麼就有什麼。我們還在這個娑婆世界,行住坐臥衣食住行,樣樣都要用錢呀,沒錢真的不行。就算你吃飯不用錢,其實世上也沒有免費的午餐,就算有那也是(雨花齋),雨花齋也是中午才開放,早晚兩餐還是要靠自己哦。沒錢你路過市場,你看到那些魚呀雞呀鴨呀即將被殺,你心中有慈悲心,覺得它們很可憐,想救它們,你也沒這個能力。

  學佛是積極的,是學習佛的慈悲與智慧的,以及為人處事,不是學佛學得越來越懶惰了,工作也不想去做了,家庭也不和了,整天去寺院混吃,一心去行善積德。

  也許多年以後就會覺得,我學佛多年整天唸佛行善,為何我的命運沒有變好,甚至生活也成了問題?

  因為學佛學得懶惰了,工作都不去做了,佛教是說因果的,就拿財佈施來說吧,不是說佈施錢了,然後整天待在家裡錢就會自己來找我們了。

  如果錢沒來找你,你就誹謗佛法,說佛騙人的,根本沒有因果。你要知道財佈施只是因,因要想結果必須要緣,什麼是緣?財富的助緣是工作,簡單的說種了因,還要努力去工作,才能得到你想要的結果。一顆種子種下,必須要經歷緣才能開花結果。

  學佛人,不去工作,沒有收入,生活上沒有變化,甚至要去乞討過生活,你如何向別人表法?別人看你學佛多年了,到最後生活都成了問題,你和別人說學佛如何如何好,別人又怎麼會相信?別人就會誹謗佛法了,再也不敢去學了。

  所以說我們學佛人,一定要好好工作,只有工作賺了錢,我們才有能力去幫助更多的人,我們說佛法好,別人才會相信,這樣才有說服力。

  安心工作,諸惡莫作,老實唸佛,隨緣度眾,盡心護法。不必執著在哪修行……

  有機會去寺院護持,沒時間安心工作,其餘時間都唸佛一樣修行,一樣可以往生西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