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我們要把今天當作我這一生最後的一天

  【淨土法門:我們要把今天當作我這一生最後的一天】

  我跟大家說,我們要把今天當作我這一生最後的一天,明天早晨起來,我又是最後一天,天天都是最後一天,你就什麼都放下了,你才能得到清淨心。來到這個世間兩手空空而來,走的時候還是空空而去,什麼也帶不走!一心想佛,心裡什麼都不要放,只有阿彌陀佛,一個方向,一個目標,一個方向是西方極樂世界,一個目標是到極樂世界親近阿彌陀佛。就這一念,除這一念沒有第二個念頭,萬緣你才真放得下。

災難來了怕不怕?不怕。我天天想阿彌陀佛,天天想極樂世界,終於時候到了,我去了,絲毫恐懼都沒有!天天在等待,天天在嚮往,這就對了,這不是消極,這是積極。我這一天,這是我最後一天,我必須斷惡修善,我必須積功累德,為什麼?提高自己品位,應該的。苦難眾生,我有一天、活一天,我全心全力幫大家一天,我幫大家一天,心地干乾淨淨,就是三輪體空,絕不著相,唸唸不捨阿彌陀佛。

  【想到自己要死了,還有什麼放不下的,反而心安了】

  今天,在這個世界上的居民,無論男女老少,富貴貧賤,可以說絕大多數的人都沒有安全感,活在這個世間沒有安全感,你說這多苦,今天不知明天有什麼變化。所以,印祖教我們常常想到死,想到自己要死了,還有什麼放不下的,反而心安了。

我學印光大師,把每一天都當作我這一生最後的一天,我還有什麼放不下的?沒事了。真正作如是觀,把它當真,不是當假的,不是假設的,心安,世間怎麼變化,怎麼動亂,與我都不相干,我的時間就這麼幾小時,這幾小時此地沒有事,那我這個地方就很安,心安才能辦道,心不安唸佛不得力,一定要心安。

  心安是理明白了,宇宙之間事實真相是剎那生滅,剎那不住,一定要心安。心安是理明白了,宇宙之間事實真相是剎那生滅,剎那不住,《金剛經》佛教給我們的「無住生心」,這就對了。對世間決定沒有奢求,決定沒有慾望,往生淨土,親近彌陀。

  【常常想,我的壽命就是今天一天,不要想有明天】

  常常想,我的壽命就是今天一天,不要想有明天,今天一天,你還有什麼放不下,只有今天一天一,今天是最後一天,我應該辦什麼事,老實唸佛,那不就成功了嗎?怎麼個唸法?我這個身體每一個細胞都是阿彌陀佛,每一根汗毛都是阿彌陀佛,我再睜開眼睛看看外面的世界,聽聽外面的聲音,六根所接觸的,沒有一個不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周遍法界,這就是唸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