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人每天要堅持唸經不間斷!

  唸經要堅持,尤其每天都不間斷。時間最好是早上,頭腦清楚,能念普門品,觀音聖號一千聲,每天都吉祥。

  堅持很重要,世間人比較放逸。一開心,遇到喜事,就忘記修行了。改變一個環境,又堅持不下了。所以每天保持唸經,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加上有的人,有吃肉,腦袋一昏沉,經也念不下去了。

  所以要吃素,要堅持唸經。或者每天手上拿著佛珠,給自己限制唸經的數量。念觀音一千聲,要慢慢地形成習慣。

  時間靠擠出來的。人晃悠晃悠,時間也是過,擠一擠,一部普門品就十分鐘。那也是可以擠出來的。只是我們心太散漫了,外界誘惑太多了。

  所以每天手上拿著念珠,身上帶本經書,這個是很重要的。不要聽有的人說: 唸經不重要,要去做。有些人給人開示,也是開示唸經不重要,要做才重要。卻不知道,唸經也是一種做,一種普賢行。

  出家人要保持每天唸經都不是那麼容易,何況在家人。所以不是每個出家人都有福報的。有些人也是很苦的,因為沒有唸經的緣故。

  唸經是殊勝的修行,要消災,保平安,都要靠唸經。唸經也能形成很好的磁場。唸經因為不容易,才體現唸經殊勝功德。藏地佛教為什麼有時候讓漢地有壓力,那是因為藏地人沒事做,天天就唸經、持咒,他們拚命的程度,超過漢地。這一點值得學習。

  人要放逸,要散漫,太容易了。要精進才是不容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