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疑解惑》弟子已經六十三歲,非常努力修行,一心想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但學佛的三年當中經常生病。今年五月份以來又是頭昏腦脹,四肢無力,而且右半個臉麻木,頭腦極不清楚,什麼都記不住,看碟片就睡覺,修行受到了極大的影響,醫院又查不出病因。我想這是冤親債主向我討債,每天懺悔業障向他們道歉,並將誦經念佛功德迴向他們,至今三個多月沒有好轉。也許我修行方法有問題,敬請老法師慈悲開示。

淨空老法師解惑

 

問: 弟子已經六十三歲,非常努力修行,一心想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但學佛的三年當中經常生病。今年五月份以來又是頭昏腦脹,四肢無力,而且右半個臉麻木,頭腦極不清楚,什麼都記不住,看碟片就睡覺,修行受到了極大的影響,醫院又查不出病因。我想這是冤親債主向我討債,每天懺悔業障向他們道歉,並將誦經念佛功德迴向他們,至今三個多月沒有好轉。也許我修行方法有問題,敬請老法師慈悲開示。

答:你的見解、想法很正確,沒有問題。你現在這個境界轉不過來是你功夫力度不夠,你要有信心,不能灰心、不能退轉,繼續再念下去。你再念三個月也就有效了,一定要加強功夫。念佛人求生淨土,對於這個世間決定沒有貪戀,要萬緣放下,一心求生淨土,這非常非常重要。你看我們剛才這個訊息,金善日被人家砍頭,他的靈魂沒有離開他們念佛的道場,十三天他就往生了,《彌陀經》上說,若一日、若二日到若七日,這十三天當然他有成就了,關鍵就在你是不是真的放下。

  我可以說每一位過去生中生生世世都修過這個法門,為什麼沒去得了還再搞六道輪迴?就是放不下。五戒十善是人道,天道的標準更高。所以佛教導我們三皈,覺而不迷,正而不邪,淨而不染;淨業三福是修行的根本,「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如果是學佛,那再加上「受持三皈,具足眾戒,不犯威儀」,其中我們講到最低的限度就是《沙彌律儀》,十條戒二十四門威儀你有沒有做到?你要沒有做到肯定墮三途。21-251-0001

 

▶▶▶返回《答疑解惑》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