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順境、逆境全是佛菩薩安排,為什麼?

  這個六十一年,順境、逆境全是佛菩薩安排。這是什麼?這就是修行。這些境界你怎麼突破?決定不能用情緒,用感情、情緒那你就完了,完全要用智慧。譬如譭謗、羞辱、障礙、陷害,多!這都是重重難關,用什麼方法?
我們用一個慈悲,用一個感恩,就突破了。你譭謗我,我感謝你。為什麼感謝你?消我的業障。我也做過很多錯事,你譭謗、羞辱、障礙,這些都是替我消業障,我怎麼能不感恩!我們這個小講堂(攝影棚)裡面都供這些人的牌位,長生祿位。你譭謗我,我感恩你,我祝福你,我沒有怨恨,所以我很快樂。佛法裡面講的「常生歡喜心,法喜充滿」,我得到了。

古人所說的「仁者無敵」,仁者在佛法裡面是對菩薩的尊稱,仁慈的人。仁慈是沒有敵人,敵人都是恩人,敵人都是為我消災免難、都是幫助我提升境界的人。善緣幫助我提升,逆緣也幫助我提升;善人幫助我提升,惡人也幫助我提升,我怎麼能不感激!這個就是方東美先生所說的生活在最高的境界,學佛是人生最高的享受。真學,真得到。

  命裡頭沒有財富,大概七十歲以後,心想事成,不可思議。大概前生修了一點小智慧,我能夠孝順父母,尊師重道。命中壽命只有四十五歲,你看現在活到八十六歲,超過袁了凡很多,袁了凡只延壽二十一年,我超過他一倍了。我沒有求壽命,因為自己這一生交給佛菩薩,壽命是佛菩薩的事情,他什麼時候接我走,我什麼時候就走,我沒有留戀,他要留我多住一年,我就多住一年,很自在!跟佛菩薩有約。

留在這個世間,無非是表法,表什麼法?在這個世界上講經講了五十四年的可能還沒有,不就表這個法嗎?除了表這個法之外,我覺得沒有什麼更大的意義。但對我自己,自己確實年年向上提升,所以歡喜、喜悅,學而時習之,不亦悅乎,天天都有進步,就快樂無比。天天讀經,天天跟大家分享。年歲大了,哪兒都不想去了,佛菩薩給我安排,叫我住在香港,我就打算住在這不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