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康寶鑑淫禍案十,聊聊喪母之後又亡妻的王某

  本案有很多不應該,有很多巧合,發生了暗地裡見不得人的事情。最終,那個慘死於雷擊之下的堂兄,屍首破碎,血肉橫流。這到底是因為什麼?帶著這些疑問,讓我們以恭敬之心讀一讀壽康寶鑑淫禍案十,喪母之後又亡妻的王生。

  明朝玉山縣書生王某,在母親喪期結婚,約定七期滿後同房。王生夜裡睡在母親棺材旁,新娘睡在房中。黑夜聽到叩門聲,婢女說新郎來了,新娘就開門同睡。五更(凌晨時)那人就匆匆離開,說:「怕外人知道說我不孝。」幾夜後又問新娘嫁妝,新娘說:「準備添衣的現金八十兩,還有其他金銀首飾等都放在小箱子裡了。」來人五更就拿了箱子一去不復返。到七七滿後,王生辦酒成婚。在談話中,新娘才知道前些日子黑夜來的不是丈夫,自己已被賊人欺騙了,頓足痛哭,痛不欲生,回去告訴父母親後就上吊自殺了。王生也無可奈何。在新娘下葬的那天,王生送棺到墓地,突然雷電交作,一人驟然被攝跪在棺前。原來是王生的堂兄,手捧金銀首飾,被雷電當場擊死了。屍首破碎,血肉橫流,一城的人都驚呆了,這是正德九年的事。

  王生的堂兄為什麼會被雷電擊死?這個問題值得我們思考。當時王生的妻子下葬,估計有不少人在場,為什麼唯獨王生的堂兄被雷電當場擊死呢?原因很簡單,因為在暗地裡,王生的堂兄做下了有損陰德的事情,做下了令人不齒的事情。他自以為沒有人知道,殊不知天網恢恢疏而不漏,殊不知舉頭三尺有神明。王生堂兄淫人妻女,貪淫好色,又奪人錢財。最終屍首破碎,血肉橫流,落得這番下場,非常正常。這個雷打得很對,打得很準。

  萬萬不可淫人妻女,萬萬不可貪淫好色,萬萬不可奪人錢財。本案王生的堂兄,恰恰犯了以上這些罪業,最終落得被雷電擊死的下場。在現實社會中,很多人曾經犯下意淫、手淫、嫖娼等邪淫,身體健康越來越差,倒霉,種種不順和麻煩。嚴重者鋃鐺入獄,染上疾病甚至亡身喪命的例子也不少見。王生的這位堂兄貪淫好色,那位妻子得知真相後無地自容憤而自殺。王生的堂兄實際上是殺人犯,最終被雷擊死,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嗎!

  再說王生本人,既然你要結婚成家,這時母親離開人世,或許王生的婚期是之前已經確定的,母親離世應該是後面的事情。但是,既然母親離開了我們,在喪期內王生一家怎麼能讓女方住到自己家裡呢?應該把母親的喪事完全辦完,再談自己的婚事。如果婚期是之前已經確定的,當發生了母親離開人世這件事,完全可以和女方一家協商推遲婚期。這是人之常情,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如果不是因為王生在母親喪期就把未婚妻接到家裡來,他的妻子又怎麼能允許黑夜中一個冒充新郎的男的進入自己的房間呢?由此可見,父母一定要教育自己的孩子,杜絕一切婚前性行為。在婚後,即使合法夫妻,夫妻生活也要有所節制。

  作為兒子,當父母遇到了重大的事情,我們一定要把父母的事情辦好。時刻謹記務必孝敬父母,只要能孝敬父母,有一顆純真的孝心,我們在很多情況下可以逢凶化吉,遇難呈祥。

  古人說得好,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本案王生的堂兄,最終被雷擊死,如果他不做那些傷天害理的虧心之事,他怎麼會有這種慘烈的下場呢!由此可見,在日常生活中,一定不要存害人之心,一定不要存落井下石趁人之危的心,一定要光明磊落,廣行善事,廣積陰德,才能擁有美好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