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毅力決定著他的成功

  古希臘有一個大哲學家蘇格拉底,在開學第一天,他和全班學生說:“同學們,開學的第一件事情很簡單,請大家將手往前甩300下,往後甩300下,大家做得到嗎?”當時所有的學生都說“做得到”。一個月之後,蘇格拉底問:“你們做到的請舉手。”有90%的人舉手。到第二個月,蘇格拉底又問:“你們做到的請舉手。”只有80%的學生舉起了手,大家還笑著,覺得很好玩。這時蘇格拉底低下頭,像在沉思著什麼。一年之後,蘇格拉底又問:“請問哪幾位堅持做到了甩手300下?”整個教室很安靜,沒人講話,只有在角落裡有一隻小手舉了起來,他就是後來成為古希臘另一位大哲學家的柏拉圖。

  一個人的毅力決定著他的成功,一個沒有毅力的人是不會成功的。學佛人要有毅力,要克服自己身上的缺點,這樣才能學佛。學佛目的是什麼?就是要成佛,成佛就必須要學佛,希望大家全心全意學佛,不要退轉,你們一定會成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