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疑解惑》一批出家眾在蒼南做了三個七的超度法會,並傳授般舟三昧念佛法會。他們口念的是「阿彌陀芬」,白天晚上不停的在跳,吸引了不少人。今年蒼南有幾位居士準備建一個新的道場,讓這批出家師父住下來,長期宣傳般舟三昧念佛。他們提倡五音念佛,用筆記本畫道道,宣傳往生後一定要蓋陀羅尼被。請老法師開示,般舟三昧念佛方法是怎麼念的?手是怎麼放?腳是怎麼走的?法師度眾生是否有指標?

淨空老法師解惑

 

問: 一批出家眾在蒼南做了三個七的超度法會,並傳授般舟三昧念佛法會。他們口念的是「阿彌陀芬」,白天晚上不停的在跳,吸引了不少人。今年蒼南有幾位居士準備建一個新的道場,讓這批出家師父住下來,長期宣傳般舟三昧念佛。他們提倡五音念佛,用筆記本畫道道,宣傳往生後一定要蓋陀羅尼被。請老法師開示,般舟三昧念佛方法是怎麼念的?手是怎麼放?腳是怎麼走的?法師度眾生是否有指標?

答:那位法師修般舟三昧,你應該請教他。念佛的方法有很多,般舟三昧又叫佛立三昧;只可以走和站,不可以睡覺,一期是九十天,這我受不了,所以我不修這個法門。我所修的法門是跟印光老法師學的,累了可以休息、可以睡覺。

《華嚴經》裡面的善財童子五十三參,所參訪的第一位善知識,德雲比丘,他就是修的般舟三昧。它是屬於精進念佛,基本的條件是要對於念佛的理論、方法、境界有真正透徹的了解。21-272-0001

 

▶▶▶返回《答疑解惑》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